两县党代表不约而同发声 呼吁市域铁路延伸到平苍

温州网 2017-03-02 10:39:32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在昨天的平阳代表团、苍南代表团会议上,两县党代表不约而同地发声,呼吁温州的市域铁路要延伸到平、苍,以减轻国道、省道交通压力,同时助推鳌江流域一体化发展。

  现已动工的东北-西南走向的市域铁路S2线一期工程,全长63.634公里,共设站点20个,北起乐清市城东街道下塘,南至瑞安市区人民路,串联了乐清、瓯江口新城、龙湾区、浙南产业集聚区(经开区)和瑞安,是构建未来温州大都市核心区沿海产业发展快速联系的通道,同时也是构建“环大罗山”市域轨道交通圈的重要组成部分。

  党代表、平阳县委书记董智武说,平阳、苍南两县分居鳌江流域两岸,市委应协调、完善鳌江流域一体化发展,而市域铁路延伸到平、苍,不仅可以减轻已经繁忙不堪的国道、省道的交通压力,也能助推鳌江流域的一体化发展。

  党代表、鳌江镇委书记林海涵表示,市域铁路延伸到平阳并经过鳌江,也是市里对鳌江这座小城市培育试点镇有力的支持。

  无独有偶,就在距平阳代表团一条走廊之隔的苍南代表团会议室里,苍南代表团的党代表也就这个话题提出了建议。苍南县委副书记、县长郑建中说,温州南部的交通设施需要进一步完善,而除大家努力争取的沿海高铁外,市域铁路延伸到平、苍两县也是关键,它对平、苍两县200万人口的未来,对温州快速形成大都市圈有重大意义。

  而仿佛听到了两县党代表的呼吁一样,党代表、市交运集团董事长叶正社在市直第四代表团讨论时也提到市域铁路延伸问题,隔空向两县党代表作了回应和答复。叶正社说,市域铁路要不要延伸等公共交通设施问题都必须要有一个整体的规划,公共交通对提升城市首位度的作用非常大,当前必须抓紧将未来几年的综合交通规划定下来。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王木正曾云毕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