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拿到退款她贷款缴“押金” 扫扫二维码被骗4998元

温州网 2017-03-03 07:17:1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市民王女士日前遭遇网络骗局,被不法分子利用扫二维码退款的方式骗走4998元。昨日,记者从市反通讯网络诈骗中心了解,从去年12月至今,该中心接到市民举报关于扫二维码被骗的案件共504起,涉及金额307万元。

  王女士是个网购达人,经常在网上购买东西。上月28日下午,王女士接到了一个自称是天猫某旗舰店经理的电话:“亲,你是不是在我们网店购买了商品后又退款了?”

  得到王女士肯定的回答后,对方告诉王女士,只有先缴退款押金2000元,他们才会把退款的金额和押金全部还给王女士。

  由于王女士的支付宝账户上没有多少钱,对方给王女士发来两个贷款APP软件,让她通过这两个APP贷款。王女士信以为真,便按照对方的指示,通过这两个贷款APP一共借款5000元。

  接着,王女士收到对方发来的一个二维码,对方称只要扫一扫便可以完成退款程序。王女士扫描该二维码后,发现自己账户中的4998元被转走。

  当她再联系对方时,发现已被拉黑。目前,王女士已经向警方报警。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荣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