妇产科超负荷 代表建议为“二胎热”出台配套政策

温州网 2017-03-03 07:35:48

  温州网讯 3月1日上午,在乐清代表团的讨论会上,党代会代表、乐清市北白象七小校长陈乐云提出的“因生二胎而导致一线教师紧缺”问题引起了代表们的关注与热议。

  陈乐云代表说,今年开学以来,她在乐清校长工作群中看到最多的一类信息,就是乐清市各家中小学校长发出的“急招代课老师”消息,其中需求人数最多的一家,甚至达到了10人。各家学校迫切地寻找代课老师,是因为学校里相当多的女教师因生二胎而处于请假状态。以她所在的北白象七小为例,去年一年里,就有七八位教师请了产假(包括一胎与二胎)。

  她补充说,实际上,各大学校都是很难请到代课老师的。因为目前对代课老师的要求是拥有教师职业资格证书、大专以上学历,并且具备一定的专业素养,但对应的年薪,却只有2.5万元。这样的待遇,基本上不太可能找到合适的代课老师。因此,不少学校连副校长甚至校长都要到一线上课。

  陈乐云的发言引起多位代表的共鸣。党代会代表、乐清市教育局局长南元表示,因生二胎而导致一线教师紧缺的问题确实较为严重。目前,乐清市35岁以下女教师总数约4000人,而因二胎而请假的人数累计已达300多人。

  党代会代表、乐清市人民医院超声科主任臧国礼表示,受二胎问题影响的不仅仅是教育一线。去年下半年,乐清市人民医院妇产科的工作量较以往多了4倍。而他个人的检查预约已经排到了半年之后,早已不堪重负。臧国礼希望政府出台相应质量审核政策,倒逼基层医院提升技术与医务人员水平,以应对这一轮的生育潮。

  党代会代表、乐清市妇联主席杨素丹也提议政府全盘考虑二胎现状,针对就业、哺乳期妇女关爱与保护等各个方面出台相应的配套政策。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李显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董晶亮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
  • 1
  • 2
  • 3
  • 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