恒大变阵战国安斯帅活用U23 郑智廖力生或轮休

体坛周报 2017-03-03 09:28:46
查看评论

  郑智

  记者叶慧广州报道

  一直未赢够的恒大,与永远争第一的国安,是过去多年中超赛场的冤家对手。中国德比、天王山之战、冠军决战、王者之争……当恒大碰上国安,不管在天体,还是在工体,无论在场内,或者在场外,从来不会缺少话题。2017,中超首轮上演京穗大战,这在中超历史还是头一回。

  过去6个赛季,恒大的中超首轮取得5胜1负的战绩,5次坐镇天河均迎来联赛开门红,唯一失利是去年1比2败走山城,被重庆力帆爆个小冷。有趣的是,国安近6年联赛首轮4胜1平1负的表现并不比恒大的差多少,而且4次做客成绩为2胜1平1负。但首轮南下广州留给他们的回忆并不好,2012赛季第一轮,国安在越秀山1比3不敌法里亚斯率领的升班马广州富力。

  相比上赛季开局不利,恒大今年的表现要好得多。亚冠开门红,超级杯夺冠,周中在水原有惊无险带走平局,斯科拉里的球队终于看到了12天4战魔鬼赛程的终点。志在四冠的恒大,超级杯已经到手,余下三冠的争夺贯穿未来9个月。亚冠历来是重中之重,联赛次之,足协杯发力起码是下半赛季的事情。三线作战之于恒大可谓驾轻就熟,全力争取亚冠小组出线,同时保证联赛确立领先优势或不掉队。初春3月,恒大只有4场比赛任务,但场场硬仗。熬过水原头关,还有国安、鲁能和川崎伺机而动。

  与国安一战,斯科拉里已经没有不变应万变的可能。左后卫李学鹏在水原意外受伤,注定恒大首发阵容必有变化。邹正替补出战半场,间接造就阿兰的扳平进球,但不足以确保他在斯科拉里的联赛计划中占据一席之地。

  中超不同亚冠,外援只有3个上场名额之余,更有U23球员强制首发的新政掣肘。如何用好首发的U23名额,如何保证U23名额对球队的整体实力影响降至最低,将是本赛季中超各主帅为之烦恼的课题。恒大上报的32人中超名单,徐新、王军辉、王靖斌、陈泽鹏等8名U23球员榜上有名,上述4人也是最有可能竞争上岗的U23新人。

  如无意外,高拉特、阿兰和保利尼奥肯定是恒大主力阵容的不二之选,留给斯科拉里进行U23试验的位置其实有限,只能在左后卫、后腰和边锋位置三选一。上赛季恒大深受“左后卫魔咒”折磨期间,20岁的陈泽鹏得到不少锻炼机会,相比起其他U23队友,他是最被看好在本赛季获得斯帅重用的小将。至于徐新和王军辉、王靖斌,因为各自司职位置的重要性以及存在激烈竞争,恐怕只能先在替补席等待机会。

  在水原一战,连续三场不轮换的恒大主力阵容或多或少显露疲态。斯科拉里若选择经验和能力均在陈泽鹏之上的邹正踢左后卫并无不妥,如此一来U23名额只能用在中前场。让已经连踢三场的36岁老队长郑智轮休合情合理,让状态有所下滑的廖力生休息也无可厚非,先用徐新、王军辉或者王靖斌,更像是一种消耗战术。U23球员强制使用还直接影响替补名额的使用,由于必须保证场上有U23球员,即使调整也只能使用另一名U23球员。

  从战术上来讲,如何用好U23球员,就是先发制人还是后发制人的选择题。对于斯科拉里而言,让两名或更多U23球员出现在首发阵容也是可以的,这样可以保证战术调整空间,从而保证球队在下半场发力的本钱。毕竟,恒大的替补板凳还是值得信赖的,于汉超、郑龙都是能够改变比赛节奏的进攻棋子,张成林等中后场球员也能满足斯科拉里在必要时加强防守的需要。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