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参会手记:每天早到,总有代表比我更早

温州网 2017-03-03 09:34:5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早,人民大会堂。

  早,各位代表们。

  这几天的会议,为了能够多一点采访时间,我都会提前四五十分钟来到会场。而令我有些吃惊的是,每当我到的时候,总有很多代表到的比我更早。他们或在认真翻阅大会的报告,或在讨论共同关心的话题。

  我想,早的不仅仅是时间,更是一种精气神!

  早上7时45分,市人民大会堂门口,苍南代表团的大巴稳稳停住,代表们身着正装,胸前别着党徽,佩戴着代表证,阔步走向会场。

  苍南代表团的陈娟娟代表说:“今天早上我们7时20分就从驻地出发了,统一时间、统一行动,是我们代表团的要求,也体现了我们基层干部的作风和精气神。”

  谈起参会的感受,陈娟娟代表说:“瞄准报告提出构建浙江‘铁三角’的目标,我们温州人不能等,也等不起了!明天大会闭幕后,我们作为参会的代表,要尽快把大会的精神带回到基层一线,大家撸起袖子加油干!”

  市直代表石长灿为了避开早高峰,早早地便从家里出来赶往会场了。找到自己的座位,坐下认真翻阅大会资料,想着怎样结合工作把党代会精神落实到具体实践中去。

  他对我说:“报告中未来五年重点举措,第一个写的就是创新驱动,让我们这些科技工作者也深受鼓舞。我已经把会议的精神与同事们分享了。在审议报告时,我也提了关于科技创新、人才引进、平台搭建等方面的建议,我有信心,温州未来的前景,一定会更美好。”

  明天,就是大会最后一天的议程了。上午与几位代表面对面交流,下午坐在桌前,再一次仔仔细细地翻阅本次党代会的报告,忽然明白了,我时常激动的情绪,是被连日来会场内外的一种氛围所感染的。

  这氛围,是一种信心的升腾。

  “温州,不会被一时的阵痛所困惑,不会被暂时的困难所吓倒。”对于巩固提升浙江的“铁三角”地位,我们有自信!

  这氛围,是一种力量的凝聚。

  “温州的今天,是一代代温州人干出来的。温州的明天,也同样要靠苦干实干拼命干。”拿出当年温州人干事创业的那一股子劲,何愁事业干不成!

  这氛围,是一种民生的期盼。

  “纵深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提升温州城市首位度”;“增进民生福祉,全力办好民生的‘关键小事’”……这一句句写进报告的话语,汇聚的是民生关切,是百姓期盼。

  下午,当今天的议程结束,走出市人民大会堂时,绣山公园的绿意在暖阳中扑面而来。

  早春的绿意,在于一个“早”字。而未来重现温州辉煌,更在于一个“早”字。是时候亮出我们的闯劲、韧劲和干劲,是时候亮出我们温州人的精气神了!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吴栋梁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