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代会进入第三天 这样的队伍有朝气!

温州网 2017-03-03 09:39:00
查看评论

温州日报六“好”播客在现场直播。 苏巧将 陈翔 摄

  温州网讯 党代会进入第三天。“六好‘播’客”的6位姑娘,一大早就拿着自拍杆往人民大会堂赶。碧空万里的“温州蓝”,让每一个人都觉得心情舒爽。在大会堂的台阶上,大家忍不住美美地合了一张影。随着党代会会议进程,直播也进入第三天,大家愈发感受到这支“播客”队伍凝聚起来的力量。

  这种集体力量感,倒和今天的主题十分贴合:请代表们谈一谈,打造一支怎样的党员干部队伍,才能完成“锚定新方位,创造新辉煌”的历史重任?

  上午7时40分,离开会还有50分钟,可是很多代表竟然都已经到了会场。他们三五成群,有的在讨论报告内容,有的在聊民生话题。这时,我们听到两名党代表谈到:“作风建设要真抓实干。”“具体要怎么抓怎么干?”我们乘机向他们抛出问题。吴振我代表说:“要把服务群众、让群众满意作为自己工作的宗旨和目标,在基层群众中树起党员先锋模范的旗帜。”来自温州市运管局的李品聪代表接着说:“作为党员干部,还要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带好头,起到‘火车头’作用。”

  曾接受过我们采访的党代会代表、泰顺县柳峰乡党委书记王满金一见“六好”便点头一笑,她侃侃而谈:“在中央八项规定出台后,党员干部通过两学一做、三严三实等系列学习,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大家对自己的要求比以前更高标准严要求了。”王满金认为这项举措非常得力,不但提升了基层党员干部的形象,打造起一支铁一样的队伍,也让老百姓实实在在感受到了基层服务能力和办事效率的提高,增强幸福感。

  洞头区汪慧平代表则深有感触地说,此次报告中用了比较大的篇幅部署加强干部队伍建设,让他倍感鼓舞。实现洞头未来的发展,关键在党的领导,关键在干部队伍。必须坚持不忘初心、继续前进,永葆绝对忠诚的先进本色。今年,洞头区针对去年换届考察及省委巡视回头看中发现的一些问题,针对性地实施5大专项整治,着力整治干部队伍中的突出问题,力争利用半年的时间,打造忠诚、干事、为民、激情的洞头党员干部队伍,构筑坚强稳固的战斗堡垒,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汇聚共促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建设海上花园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朱蓓蓓代表是来自我市邮政公司的一位基层党员,她说,当自己别上光荣的党徽,步入会场,内心油然而生的除了身为党员的荣誉感,还有一份沉甸甸的责任。“如何在自身的日常工作中,为温州建设出一份力?我认为首要是立足本职工作,尽职尽责。”朱蓓蓓说,近年来,温州各行各业的发展,离不开对人才的培养与引进。从她自身岗位来说,做好干部员工的培训,创新分类分级指导,充分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提升员工的整体素质,做好本职工作,为企业做出贡献,也是为温州的大建设大发展出一份力。

  来自瑞安市陶山镇的贾建华代表长期在乡镇工作,这次带来的提案就是关于如何提高党员素质管理。他说:“党的执政根基在基层,从严治党关键还是要从基层抓起,特别是农村党员这块,还是相对薄弱的地方。长期的农村工作经验让我感受到,农村党员的管理过于依靠定性分析,缺乏一些量化标准。针对这个问题,陶山镇从2015年推出党员素质考核,把党员日常行为和参加党性活动进行量化。通过考核,建立了一套不合格党员的退出机制。”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孙余丹柯哲人叶凝碧

  金朝丹郭乐燕华晓露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