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员群众热议干部作风建设 书写党员新风采

温州网 2017-03-03 09:52:00
查看评论
今年1月,松台街道党建综合体红色驿站正式揭牌,旨在打造街道党建志愿服务工作示范样板。

鹿城区直机关工委持续开展“党规党纪学习一刻钟”活动。

审批中心窗口单位是接触基层群众最多的地方,党员干部更着力发挥“排头兵”的作用。 资料图片

  温州网讯 俗话说:“村看村,户看户,群众看干部。”党员的一言一行,关系着党的形象,也是群众关注的焦点。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做好新方位下的温州工作,关键在党,关键在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干部必须坚持严字当头、实字托底,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长严,着力提高管党治党能力和水平,把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不断推向前进。

  报告出炉后,全市各界党员干部迅速掀起认真学习报告精神的热潮,就下一步如何加强作风建设,保持党员先进性展开了大讨论。

  筑牢基层党建主阵地

  基层是联系群众的前沿,也是服务群众的主阵地。对此,在鹿城区蒲鞋市街道青园社区工作了16年的社区主任王林深有感触。他说:“基层是一片土,党建工作是一颗树,树扎根牢不牢,要看基层凝聚力强不强。”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开幕当天,王林收看了直播。报告中提到的切实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创新做好“党建+”文章,深入实施“红色系列”工程,全面加强“整乡推进、整县提升”工作,切实抓好基层党建示范带建设,让他倍感振奋。他认为,作为一名基层党员干部,首先要忠诚于党,要有责任感,敢于担当,才能真正为居民做好服务。他在青园社区里先后组建了“青园社区综合治理工作室”“治安警卫室”“青园社区群防群治队伍”,以党员为骨干的121人积极参加,从而推动了社区治安环境大改变。

  青园社区有常住居民1万多人,有党员干部约140人。王林常常对党员干部们说:“在社区工作,我们要做一枚不生锈的铁钉牢牢钉在基层,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充分发挥基层党建正能量。”

  筑牢基层党建主阵地,打通联系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使党的基层组织真正成为服务群众的主阵地、联通党群干群关系的主干线、凝聚党心民心的主渠道。

  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

  会场内,一些党员干部热议大会报告时指出,加强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根本目的是服务群众,让群众满意;会场外,基层党员干部以此为准则,工作中全心全意为民服务。

  昨天中午1点半,记者联系上鹿城区七都街道纪工委书记陈琳时,她刚接完群众有关换届纪律的咨询电话,正准备去樟里村商议廉洁文化村建设工作。对于党员干部作风建设,陈琳是这么认为的,作为党员,要接地气,对群众要有深厚的感情,这样做群众工作才能更有底气;作为党员,要强能力,在工作上要树立起过硬的专业本领,这样才能为群众提供更精准的服务;作为党员,对自己要严要求,要用党纪戒尺,划出行为红线。在她看来,共产党员要保持先进性,工作上要让群众信服,为人要让群众信任,而这也是她对自己的要求。

  近来,“最多跑一次”成为全市人民热议的话题。审批窗口单位的党员干部又将如何服务好群众呢?鹿城区行政审批管理办公室党组书记郑向远说:“党员干部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在他看来,审批中心窗口单位是接触基层群众最多的地方,政府办事效率高不高、服务到不到位,更多的体现在窗口单位。尤其是在“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关键时期,许多工作都可能要涉及到审批服务,因此审批窗口的党员干部更要发挥出“排头兵”的作用,以党建为引领,争取建设业务和纪律更加过硬,监督和投诉更加顺畅,主动服务意识更强的审批队伍,全力推进审批服务提速提效。

  奋力谱写

   发展新篇章

  大会报告中鼓励全体党员干部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团结带领全市广大党员干部群众,振奋精神、顽强拼搏,砥砺前行、勇立潮头,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奋力谱写浙江新方位下温州发展的辉煌篇章。

  温州大学教师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杨立淮在学习党代会报告后,深有感触。他在自己的工作笔记本上写下这样两句话:“谋局开篇时不我待;夙夜在公携手同行。”以此来表达对未来的美好期待。

  温州市委党校教授朱康对认为,新时期温州的转型发展需要一支忠诚可靠、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勤于工作、廉洁自律的党员干部队伍。党员干部队伍的建设是一项复杂的系统工程,需要领导的垂范、制度的规范、教育的引导、自身的学习、群众的监督。他希望,以市第十二次党代会胜利召开为契机,切实落实党中央和市委关于党的建设的精神,为温州营造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勤政廉洁的工作作风,真正形成一个“温州模式”的有限、有为、有效的政府治理。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孙余丹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