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5后”党代表崭露头角 来听听他们的声音

温州网 2017-03-03 10:44: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在这几天举行的全市第十二次党代会上,活跃着一批来自不同行业、不同岗位的“85后”党代表。他们积极履行职责,热情自信,充满朝气,为党代表队伍注入了青春活力。年轻代表们大多是第一次参加市党代会,除却激动,他们更多的是自豪感和责任感。年轻党代表们最关心哪些内容?在这次党代会上发出哪些声音?这几日,记者们走近这群年轻的党代表,听一听他们的心声。

  创新做好“党建+”文章

  吕丽瓦

  鹿城区党群服务中心负责人

  出生年月:

  1988年8月

  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党代会,光西装就买了两套。感觉又激动又紧张,这两天听下来学到非常多,感觉责任也很大。作为一名来自基层的代表,我长期从事党建社会化运营工作,目前负责鹿城党群服务中心项目,因此在研读党代会报告时,更多关注基层基础建设方面的内容。

  在工作实践中,我们以党建社会化引领基层党建工作为支点,建立了72支核心志愿服务队,71家党员工作室,拓展构建了1362名专业党员志愿者。初步形成了覆盖全区的“党建+网络+社会”的服务体系。因此,在创新做好“党建+”的文章中,我认为应该更大力度推动社会组织参与党建工作,拓宽基层党建工作领域和阵地,促进基层社会治理汇集多元力量。政府在经费和环境的投入上加强引导,环境上,提供充足的社会资源营造良好的组织文化环境;在经费上,完善政策法规和经费保障,形成多渠道社会化的筹资机制。

  多为群众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

  胡伟静

  温州奥体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职员

  出生年月:1988年

  我是一名来自基层的文化产业从业人,在平时举办的一些活动中能够感受到群众对精神文化的需求。我参与举办过各类舞台活动,比如三八妇女节活动、重阳节进社区活动,还有经开区好声音、农副产品进社区等,都受到群众的热烈欢迎。特别是活动前的歌舞表演,我们会征集社区、街道的群众社团参与表演,大家参与的热情和积极性都很高。我还有一个感觉,这几年群众提供的表演节目的品质明显提高。现在社区、街道都会为群众提供文娱休闲的场所,部分社区还会为社团聘请专业的老师来教课、培训。其实群众是有表演和展示自我的需求的,我建议社区、街道可以多组织类似活动,为群众提供展示自我的平台和渠道。

  打造水源保护工作的文成样本

  雷晨曦

  文成县水利局治水建设促进中心主任

  出生年月:

   1987年10月

  回去之后,我要把这次大会精神学习好、传达好,把大会主要任务中涉及水利部门的任务贯彻好、落实好。

  报告中提出了要狠抓基础设施投资,推进飞云江综合治理工程。今年文成水利计划投资3.2亿元,创历史新高,其中飞云江治理二期工程就有1.2亿元。在这么大体量的投资下,我们专业技术人员要充分发挥自己的特长,为工程建设管理做好服务工作,并积极做好泗溪、玉泉溪、梧溪、黄坦坑等支流治理项目的落地,为实现文成水利建设新的增长点贡献自己应有的力量!

  报告中还提到了全面深化五水共治,完善落实河长制,加快建设美丽浙南水乡。文成作为全省首批、我市首个清三河达标县,将把高标准、提水质作为更高的要求。目前我们已开展覆盖小微水体的全面排查,确保出境断面水质符合功能区要求,打造水源保护工作的文成样本。

  设立“人才基金”留住优秀毕业生

  黄胜威

  温州医科大学2015级外科学博士生

  出生年月:1990年5月

  人才要留下来,那么在温州发展的空间有多大?去北上广深等大城市,那么生活成本又会有多少?直面这些问题,其实每个人都在心里掂量。我认为相对于大城市的软环境和竞争机会,温州其实也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从目前来看,我市对高新人才的吸引力还不够,但可以着重争取本地学子及在温学子毕业后回温或留温发展。因此我建议政府可以设立人才基金,用于年轻人才的毕业后再深造,包括留学和国内高平台的进修。这也能在一定程度上坚定这些优秀毕业生的留温信念,也让内心的“温州情结”真正落地生根。

  人才培养真的急不得,需要规划和计划。细水才能长流,人才培育或许能为我市人才紧缺的困局提供新思路和新方向。

  期待拆整后的规划蓝图

  姜伟

  龙湾区公安分局状元派出所副所长

  出生年月:1986年6月

  作为基层民警,我对“大拆大整”之后的“大建大美”十分期待。除了项目建设之外,拆整后村民的医疗、养老、教育以及社会管理等方方面面的政策和制度需要完善。如拆整后涉及村居的调整,势必会加大治安管理的难度。基层派出所如何适应这种变化?如何响应报告中提到的建设“立体化、信息化治安防控体系”?

  此外,本次报告还提到了“铁三角”,代表们也热议这个话题。夏宝龙书记勉励温州要巩固提升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温州的明天是人“干出来”的。我自己也深受鼓励,也感受到作为一名年轻党代表的责任。这是我第一次参加党代会,我也会将这次参会的收获和体会与我的同事交流。

  办企业贵在坚持与创新

  李霜霜

  育才控股集团办公室主任

  出生年月:1988年10月

  我是第一次参加党代会,而且是永嘉代表团里年纪最小的代表,所以是带着学习的心态来的。因为我来自实体企业,最关心的议题自然是“实体经济”。报告提出,“大力实施互联网+、机器人+、标准化+,加快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这为传统企业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平时,我会接触到一些实体企业家,他们有的认为,现在大环境不理想,困惑和危机无处不在,以至于失去方向。就这一点,我们董事长苏尚州的经验值得借鉴,那就是始终如一。24年来,他没有干别的,一直专注于自己的企业。因此我觉得,当企业遇到困难时,保持创业时的初心,保持创业时的激情,不断坚持与创新,才是最好的应对方法。

  应提高大学考试难度

  吴建阳

  温州大学数学与信息科学学院学生

  出生年月:1994年3月

  今年已经大四的我,目前最关心的还是就业问题。因为我自己是师范生,现在也在考试,但发现我市的师范生统考比省内各市迟很多,这可能会造成我市教育人才的流失,也加大了备考者压力,希望时间能与其他地区同步。另外,我觉得目前大学的考试通过率过高,而这并不利于大学生能力的培养,我觉得应该提高难度。

  来源:温州商报

  记者:张晨徐家琪夏灵犀诸葛芳芳徐再杰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