脸上长斑提示身体疾病?常喝柠檬汁助祛斑

家庭医生在线 2017-03-03 11:04:56
对女性朋友来说,稍不注意脸上就会出现各种斑斑点点,斑点出现的因素有很多。
查看评论

  (原标题:脸上长斑提示身体疾病?女性常喝柠檬汁助祛斑)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对女性朋友来说,稍不注意脸上就会出现各种斑斑点点,导致斑点出现的因素有很多。专家介绍,出现斑点之后,我们不要急于遮掩,有的斑点可能是某些疾病的表现。所以,大家脸上有斑点得赶紧去除。

  脸上斑点与疾病有关

   1、发际边斑

  发际边斑点:和妇科原因有关,与女性性激素不平衡、内分泌失调等有关。

   2、额头颈斑庖

  额头斑点:多见于性激素、副肾激素、卵巢激素的异常。

  额头小疮疱:皮脂代谢异常、颈椎过劳。

  颈部斑点:花露水过敏,日光紫外线的灼伤。

   3、眼部斑

  太阳穴、眼尾部斑点:和甲状腺功能减弱、妊娠、更年期、神经质及心理受到强烈打击等原因有关。

  眼皮部斑点:多见于妊娠与人流次数过多的人及女性激素不平衡。

  眼周围斑点:多见于子宫疾患、流产过多及激素不平衡引起的情绪不安定。

   4、鼻部、面颊斑

  鼻下斑点:多见于卵巢疾患。

  面颊的斑点:多见于肝脏疾患、日晒、更年期老人斑及副肾上腺机能减弱。

  女性怎样去除脸上的斑点?

   1、以鲜胡萝卜汁拍脸

  怎样去除脸上的斑点,将鲜胡萝卜研碎挤汁,取10-30毫升,每日早晚洗完脸后,以鲜汁拍脸,待干后用涂有植物油的手轻拍面部。此外,每日喝1杯胡萝卜汁也有祛斑作用。因为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维生素a原在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具有滑润、强健皮肤的作用,并可防治皮肤粗糙及雀斑。

   2、常饮柠檬汁,可以白嫩皮肤

  柠檬对皮肤是非常好的,将柠檬搅汁,加冰糖适量饮用。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100克柠檬汁中含维生素c可高达50毫克。此外还含有钙、磷、铁和b族维生素等。常饮柠檬汁,不仅可以白嫩皮肤,防止皮肤血管老化,消除面部色素斑,而且还具有防治动脉硬化的作用。

   3、每日喝1杯西红柿汁可防治雀斑

  怎样去除脸上的斑点,每日喝1杯西红柿汁或经常吃西红柿,对防治雀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的仓库”。维生素c可抑制皮肤内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从而使皮肤白嫩,黑斑消退。

   4、大米黄瓜粥防治祛斑

  

  大米水有美白的作用,怎样去除脸上的斑点,取大米100克,鲜嫩黄瓜300克,精盐2克,生姜10克。将黄瓜洗净,去皮去心切成薄片。大米淘洗干净,生姜洗净拍碎。锅内加水约1000毫升,置火上,下大米、生姜,武火烧开后,改用文火慢慢煮至米烂时下入黄瓜片,再煮至汤稠,入精盐调味即可。一日二次温服,可以润泽皮肤、祛斑、减肥。

   5、黑木耳祛除黑斑

  取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怎样去除脸上的斑点,将黑木耳洗净,红枣去核,加水适量,煮半个小时左右。每日早、晚餐后各一次。经常服食,可以驻颜祛斑、健美丰肌,并用于治疗面部黑斑、形瘦。本食谱中的黑木耳,《本草纲目》中记载其可去面上黑斑。黑木耳可润肤,防止皮肤老化大枣和中益气,健脾润肤,有助黑木耳祛除黑斑。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