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各地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

温州网 2017-03-05 09:33: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闭幕后,我市各地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热潮,动员全市上下贯彻落实党代会精神,抢抓机遇、乘势而上,干字当头、勇立潮头,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奋力谱写浙江新方位下温州发展的辉煌篇章。

  党代会闭幕当天下午,鹿城区召开区委常委会议。会议指出,要把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和市委书记周江勇参加鹿城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任务,积极创新载体,精心组织学习,准确把握精神实质。鹿城将不负市委寄予的“当好提升温州城市综合竞争力排头兵”的重托,纵深推进“大拆大整”“大建大美”。完成城中村改造任务,推进旧市场旧厂区统征统拆,启动旧小区改造试点,确保实现“上半年大见成效,下半年再上台阶”目标。从顶层设计入手,全域谋划、通盘考虑,以高水准规划引领城市发展。引进园区运营商、城市配套服务商、专业城市建设机构,打造经得起历史考验的城市品质。抓好城市序化管理、水环境治理、安全隐患整治等城市综合治理,提升城市首位度,建设大都市核心区。

  永嘉县党政主要领导利用周末开展调研、召开座谈会,部署贯彻落实市党代会精神,要求全县上下认真组织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全力抓好落实。该县将结合实际,构筑“一带两城五组团”城乡空间布局,依托生态环境、区位交通、永商资源、永嘉精神四大优势,重点打好项目建设攻坚战、产业转型突围战、“大拆大整”决胜战、民生改善持久战等四场战役,在温州新方位下为永嘉发展积极作为、贡献力量。

  连日来,这股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的热潮,迅速向我市基层各街镇社区村居传导。

  龙湾区各街道纷纷组织学习,做到先人一步学习好、学深一层谋划好、雷厉风行落实好,推动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状元街道综治办专职副主任张志锋表示,该街道将围绕“大拆大整”,以平安建设明察暗访为主抓手,推进出租房合用场所消防安全排查整治,加强信访维稳调节机制,从源头上预防和减少社会不稳定问题,全力服务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发展。

  瑞安市高楼镇召开镇党委扩大会议,将参会对象扩大到中层干部和社区负责人。党代表、镇委书记林朝进表示,结合这次党代会精神,必须把高楼的发展置身于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铁三角”地位的现实背景中去思考、去谋划,努力在奋力谱写浙江新方位下温州发展的辉煌篇章中,实现“绿色崛起、后发赶超”。

  昨天,参加完党代会回到乡里的泰顺县柳峰乡党委书记王满金,组织乡领导班子开展党代会精神专题学习讨论,大家围绕“温州新方位下柳峰怎么干”各抒己见。这是该县各地学习贯彻党代会精神持续升温的一个缩影。当地党员干部利用报纸、网络、新媒体主动学,部门单位组织召开专题学习会、分组讨论会集中学,各乡镇送课下乡集中宣讲专题学。组织驻村指导员、党团志愿者等组建宣教小分队分赴各村,结合具体工作宣传党代会精神,把市委的声音带到农家院落。

  这场宣传学习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中,党代表和基层党员是积极主动的宣讲者。

  瓯海区丽岙街道杨宅村党支部书记姜育州,早上参加完党代会,下午就组织召开村党支部会议,动员全体党员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推动本村发展。他说,党代会报告中提到的“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五水共治”“美丽乡村建设”等关键词,让大家对村里的发展更有信心底气。接下来,村里将加强环境综合整治,加快推进紫溪驳坎、城门外道路等基础设施建设,谋划发展乡村旅游,增加村集体和村民收入,开展各类群众文娱活动,争创国家级文明村、国家级侨爱新村。

  党代会闭幕当天,平阳县昆阳镇上林垟村就组织党员开展学习。村党支部副书记林礼将在学习会上动员,此次党代会报告提出的“大力发展生态经济,开创生态强县、绿色富民新局面”“深入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努力把广大农村建成都市美丽农村、农民幸福家园”等目标要求,都将成为指引农村发展的新方向。下一步,该村将发动党员向村民宣讲党代会精神,同时做好美丽乡村建设、五水共治等工作,齐心协力打造更美家园,为温州巩固提升“铁三角”地位尽一份力量。

  来源:温州日报 张睿

  报道组 宇慧 希赛 品娉 斯斯

  云超 伯希 剑萍 祥磊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