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龙湾5家床上用品店查出黑心棉 均在民工聚集区

温州网 2017-03-05 09:27: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抽检的11批次棉胎、棉被、枕头中,居然有6批次属于黑心棉!记者昨天从龙湾区市监局了解到,查出有黑心棉的5家床上用品店均是在城郊接合部的外来民工聚集区内,价格基本在二三十元。目前,该案件还在查处中。

  日前,龙湾区市监局海滨市监所接到举报线索,称海滨街道辖区内有床上用品商家向一家棉被加工作坊进货,怀疑销售的床上用品是“黑心棉”制作。于是,该所经初步摸底后,对海滨街道外来务工人员集聚区内的5家床上用品店进行了检查。

  执法人员对该5家店在售的棉胎、棉被、枕头等11个批次的商品进行了抽检。经检测,其中6批次的棉胎、棉被不合格,不合格项目为填充物原料是纤维制品下脚料或再加工纤维,属劣质生活絮用纤维制品,也就是俗称的“黑心棉”。

  “被抽检的这些床上用品单价在20元到30元之间,属廉价劣质产品。”龙湾区市监局海滨市监所副所长陈志说,执法人员询问货源时,这5家床上用品店方面均称,是有人用三轮车或小货车向他们兜售的。

  “黑心棉”真的产自那家被举报棉被加工作坊?市监执法人员在位于海滨街道宁村的该加工作坊发现,作坊内堆满废旧棉胎,有人在加工棉被。于是,海滨市监所将线索抄告监管生产加工环节的质监部门。

  “接到线索后,我们对该加工作坊进行了两次检查,但目前没有证据证明有生产、销售‘黑心棉’的违法行为。”龙湾区质监局稽查大队队长王靖鸿昨天表示,下一步他们会对辖区内的棉被、棉胎加工企业加强监管,如果发现“黑心棉”生产源头,发现一家查处一家。

  目前,在5家床上用品店内查获的这批不合格产品已被扣押,市监部门将根据有关规定对相关商家处以罚款等处罚,另外还将开展后续跟踪检测。同时,“黑心棉”出自哪、销售了多少?相关职能部门正在进一步调查。

  据了解,使用不合格原料加工而成的床上用品,含有绿脓杆菌、金黄色葡萄球菌等致病菌,会对皮肤和黏膜产生不良刺激和过敏反应。

   市监部门提醒,在选购床上用品时要注意:棉胎价格低廉、颜色过白或灰暗,手感粗糙、轻拍有粉尘、弹性差,建议不要购买;如有刺激性气味也需慎重选购;注 意查看产品及包装上是否有使用说明,内容是否包含制造者的名称和地址、产品名称、产品号型或规格、采用原料的纤维成分、洗涤方法、执行标准编号、基本安全 技术类别等信息,切勿购买无标识或信息不全的产品。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何群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