离别23年!荷兰姑娘成功跨洋寻回温州妈妈

温州网 2017-03-05 09:27:00
越洋视频,23载首次相见。第一声“妈妈”,吴女士没听清;再一声“妈妈”,她用纸巾捂住了眼眶。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温籍女孩琳西跨洋寻亲成功了!经过DNA样本比对,专业鉴定机构给出答案:龙湾的吴女士就是琳西的生母。

  昨天下午,在温都记者的见证下,吴女士带着大女儿与远在荷兰的琳西进行了微信视频连线。

  视频中,琳西用英文喊出的一声“妈妈”,惹得吴女士泪水涟涟。

  上月,远在荷兰的23岁姑娘Linsey(琳西)向温都求助寻亲,来自龙湾的吴女士自称其就是琳西的生母。吴女士称当年遗弃孩子是因为“血管瘤”,但琳西表示自己并没有患过。这个谜团一度让寻亲过程显得一波三折,但双方最终还是决定进行亲子鉴定(本报曾于今年2月9日A6版、2月12日A3版报道)。2月24日,装有琳西的DNA样本寄至温州。前天,专业鉴定机构出具鉴定结论。

  寻亲成功当晚越洋聊天拉近距离

  无论是等待琳西的DNA样本寄到温州,还是在等待鉴定报告出炉,这段时间吴女士几乎每天都在煎熬。

  就在前天,吴女士拿到了这份鉴定报告。“鉴定意见”一栏“支持吴XX为琳西的生物学母亲”的短短一行字,让她激动不已。

  寻亲成功的当晚,吴女士一家人迫不及待地将琳西加为微信好友,双方通过系统自带的翻译功能聊了起来。

  “宝贝,妈妈一直很自责,都是我的错!”在与琳西的对话中,吴女士充满内疚。当琳西提出让吴女士发一张全家福照片时,吴女士称,他们一家人至今没有拍过全家福,“因为我知道,即使拍了,也是有缺失的。”

  当晚,吴女士亲自下厨,做了一桌的好菜,发微信与琳西分享;吴女士的大女儿在微信上和妹妹聊起悄悄话;正在上高三的弟弟,也暂时抛开学习,加入到聊天中;一向腼腆的爸爸,在一旁看他们聊天。

  在荷兰的琳西把这个好消息告诉了她的养父母。一家人开香槟庆祝,为琳西高兴。

  双方视频连线,第一次相见

  期待:“有点紧张,但十分兴奋”

  或许,用文字聊天,用照片认识彼此,还远不能满足期待了20多年的思念之情。

  北京时间昨天下午3时,也就是荷兰海牙当地时间的早上8时,双方通过视频连线的方式,第一次相见。

  温州这头,吴女士带着大女儿坐在温都中控室里,焦急等待。遗憾的是,爸爸黄先生由于临时有事,未能如约到场。小儿子因为在校备考,未能成行。

  荷兰那头,琳西在连线前,偷偷发微信告诉温都记者,“有点紧张,但十分兴奋。”

  思念:“你什么时候回温州?我们都很想见你”

  当信号接通,现场突然一片安静。

  “哈喽”,还是琳西先开口,打破尴尬。此时,吴女士对着屏幕不停挥手致意,左手攥着一张纸巾,堵住夺眶而出的泪水。一旁的大女儿举着手机,拍着视频。她说,来之前,爸爸一直叮嘱,要录下来发给他。

  因为之前有过文字交流,双方很快打开了话匣子。

  “你什么时候回温州?我们全家人都很想见你。”吴女士对琳西说,让她带着养父母一家人一起来温州。

  “你要参加我11月的婚礼,爸爸说了,你一定要来,一定!”吴女士的大女儿说,“不过最好在那之前,你先来温州一次。”

  泪崩:“你来温州,我教你做菜!”“好的,妈妈”

  聊天中,琳西提到前一晚为了庆祝,特地去吃了一顿中国菜。她不好意思地说,自己中文水平和用筷子的熟练程度,甚至不如荷兰男友。

  吴女士马上接过话茬,笑着说:“你来温州,我可以教你做菜!我让你姐姐和弟弟,赶紧学好英语。”

  “好的,妈妈。”视频那头的琳西,用英语轻轻地喊了一声“妈妈”。

  吴女士似乎没意识到,一旁的翻译人员有意提醒了她。“哎呀,我怎么没录下来!”吴女士的大女儿喊道。

  “妈妈。”在大家的鼓励下,琳西又喊了一声。这回,吴女士听得清清楚楚,她用纸巾捂住了眼眶。

  她与琳西养父母视频不停地说“谢谢”

  之前寄送DNA样本来温州时,琳西曾将她小时候的照片,以及几张近照一并寄来。由于当时DNA鉴定结论尚未出炉,温都记者并未将这些照片交给吴女士。而昨天,在视频连线时,温都记者把照片送到了吴女士手中。

  这时,琳西用另外一台iPad,与养父母连线,让他们与吴女士打招呼。由于语言不通,只能招手示意,但吴女士嘴里一直轻声说着“谢谢”。

  不知不觉,视频连线已经一个来小时。连线的最后,吴女士问琳西,是否有计划尽快来温?

  琳西说,原本她打算明年来中国一趟,不过现在她想和养父母,还有男友商量一下,希望这次中国行能尽快实现,与温州的亲人面对面。

  新闻+

  温都曾报道过的寻亲成功案例

  34岁“茜茜公主”寄家书,找到亲生母亲

  2015年1月4日,34岁的瑞安女子温茜茜委托温都“寄”出一封没有地址的家书,渴望以这种方式能找到亲生父母。1月8日,温茜茜的亲友打进本报热线认亲。温茜茜随后与亲生母亲见面,泪洒现场。1月16日,亲子鉴定终揭晓,温茜茜寻亲梦圆。

  泰顺女孩患尿毒症寻亲,20年后重逢生母捐肾相救

  1993年,刚刚出生三天的陈月静被收养,与亲生父母再无联系。2013年,陈月静被查出患有尿毒症,需要肾移植。在好心人和媒体的帮助下,2014年初,失散20年的母女俩终于相见相认。面对患病的亲生女儿,叶月连决定捐肾救女。2014年4月,换肾手术成功后,陈月静恢复良好。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