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金改助1600家企业渡难关 受益人称“绝处逢生”

温州网 2017-03-05 09:27:07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坐在咖啡茶吧,王萍悠闲地抿着茶,看着眼前的“作品”——位于温州市高新园区的金色小镇——一家五星级养老养生基地。王萍是金色小镇的董事长,不过去年这个时候,她还在为两亿元的建设资金发愁。

  王萍是“60后”,从制衣行业起家,但多年来有个问题一直困扰着王萍:现在的独生子女家庭越来越多,像样的养老院却没有几家,等到她这一代老去,会不会成为社会的负担?2011年,我市发布“退二进三”相关政策,其中“慈善产业”的提法,解开了王萍的困惑。她很快关停了经营多年的公司,计划在原地打造一家高端的养老休闲园区。

  “退二进三”的相关批文于2014年年底到手并通过公示。此后的一年,王萍亲自动手做方案设计。2015年11月,王萍的“金色小镇”方案获批。做方案的同时,王萍还忙于向各家银行对接贷款,保证资金来源。不过她的“作品”没有获得银行的青睐和支持。如果通过合伙方式,王萍觉得自己的“作品”难以完整呈现。为了尽快启动建设,王萍把多年办企业的几千万积蓄,全部投入“金色小镇”的前期建设。

  2015年底,在得知王萍转行养老行业后,银行主动找到她,认为她的企业已经停止生产,没有尽到告知义务,甚至要终止贷款业务。眼见“作品”日益成熟,却没了资金注入,她将困难向市金融办反映。

  最后,在市金融办的牵头下,温州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温金中心)董事长林皓造访金色小镇,并看好这个项目。去年8月,在市金融办等部门的见证下,浙江爱晚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温州市金色小镇实业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通过金融模式创新方式,分批注资2亿元合作开发高端养老服务项目。

  “金改的成果,让我的‘作品’绝处逢生;金融支持养老,金改真的帮我实现了多年的梦想。”王萍说,金色小镇大部分建筑已经完工,仅剩的32层公寓楼,即将于今年底结顶。明年下半年,金色小镇就可以正式对外运营。

  温都记者 朱斌

  数据看变化:

  -金改以来,共协调帮助1600多家企业,受益的关联企业约5000家。

  -全省首推企业授信总额联合管理“358”条款,全市纳入联合授信管理的企业19762户,合计授信总额5391.81亿元,从源头防控多头授信、过度授信的成效逐步显现。

  -银行业不良贷款从2014年起连续两年实现“双降”,金融风险总体可控。在全省率先开展小微企业流动资金还款方式创新试点,推出4大类96个创新产品,累计发放贷款2546亿元。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