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医大与波兰卢布林医科大学签订“华佗项目”

温州网 2017-03-05 09:46:06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日上午,温州医科大学吕帆校长与波兰卢布林医科大学第二医学院院长沃基克·柴卢斯基(Wojciech Zaluska)代表双方在茶山校区旭光厅签订“华佗项目”合作协议,波兰参议院副参议长兼议会波中议员小组主席格热戈什·柴莱伊 (H.E.Mr.GrzegorzCzelej)专程赴温州见证此次签署仪式。

  响应“一带一路”

  建中波第一个医学教育合作项目

   温州医科大学“华佗项目”是响应“一带一路”国家发展战略,与波兰卢布林医科大学合作办学的项目,该项目于2014年启动,得到了中波两国的高度重视, 是中波第一个医学教育合作项目。格热戈什·柴莱伊毕业于波兰卢布林医科大学,2016年3月担任波中议员小组主席以来一直积极推动中波两国各个领域的合 作。柴莱伊说:“见证此次签字仪式,是我本次访华非常重要的一部分。去年习近平主席访问波兰,将两国关系提升至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入了新的发展阶段,两 国在经贸方面已经有很好的合作,但是全面合作伙伴要求我们在其他领域有所发展,比如说教育,今天签署的华佗项目的协议,是第一个由波兰的医科大学与中国的 医科大学在临床医学方面合作的项目,我认为很有发展空间。”

  面对台下的学生,柴莱伊亲切地说:“我刚刚参观了你们的人体科技馆,我想起我自己在卢布林医科大学一年级的上学的时候,解剖学是最难的课程之一,当时沃基克·柴卢斯基院长的父亲就是我的老师,我没有想到,30年后,我会和他的儿子来到这里。”

  强强联合

  培育国际医学人才

  温州医科大学“华佗项目”旨在培养具有人文与自然科学底蕴、广阔的全球视野、良好的沟通能力、完备医学专业知识及熟练临床医学技能的国际医学人才。

   “春天是万物生长的时节,我们的校园也分外美丽。刚才大家参观校园看到的居里桥,是为了纪念波兰科学家居里夫人而命名的,她的科学精神伴随着我们医大学 子成长,也生动地见证着中波友谊。”温州医科大学吕帆校长介绍说,温州医科大学具有百年历史积淀,临床医学服务能力强,教育资源非常丰富。卢布林医科大学 具有丰富的国际医学教育经验,这为两校和中波两国医学教育合作打下坚实的基础。双方对该项目都做了很好的设计,前期已经开展了很好的合作。波兰卢布林医科 大学第二医学院院长沃基克·柴卢斯基(Wojciech Zaluska)说,未来我们还要谈其他合作项目,我们希望请中国的教授来波兰授课,我们的合作一定会带来很多的成就,此次合作也会成为中波教育合作项目 非常重要的部分。

  据悉,该项目将采用两校合作培养模式,在温州医科大学和卢布林医科大学授课完成学业,学生毕业后将被授予温州医科大学 MBBS(医学学士)学位和卢布林医科大学MD(医学博士)学位。双方都希望,以“华佗项目”为开端,在教学科研临床等方面开展更多的合作,助力中波两国 教育的合作与交流,为“一带一路”建设增添新姿彩。

  晚报记者 范晨 通讯员 高拓 陈伟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