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宝龙点赞温州“大拆大整”成效 张德江寄语温州把城市规划好建设好

温州网 2017-03-06 07:14:00
目前,温州正全力打好“大拆大整”攻坚战,精心谋划推进“大建大美”。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夏宝龙书记在审议中专门以温州‘大拆大整’为例,向张德江委员长汇报浙江打好‘拆、治、归’组合拳带来的成效。”昨天傍晚,全国人大代表郑雪君从人民大会堂一出来,第一时间就与记者分享了这则消息。

  郑雪君告诉记者,昨天下午的浙江代表团审议中,省委书记夏宝龙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汇报浙江打好“拆、治、归”组合拳的成果。夏宝龙讲到,在“三改一拆”方面,2013年以来,浙江共拆除违法建筑6.49亿平方米,改造旧住宅区、城中村和旧厂区9亿多平方米。特别是温州,自去年鹿城双屿发生农房倒塌事故后,开展了“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从目前来看,温州产业转型在加快,城市面貌发生了巨大的变化。

  “夏宝龙书记的一席话,引起张德江委员长对温州城市建设的关注。”郑雪君说,张德江委员长回忆起自己当初来温州时对温州城市建设的印象。听了温州“大拆大整”所取得的成效后,他寄语温州一定要把城市规划好、建设好。

  这也引起了与会代表们对温州“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的关切。郑雪君说,在审议结束之后,不少浙江代表团的代表们,向温州的代表了解温州城市转型情况,有的代表还希望向温州取经,学习温州“大拆大整”的经验,了解温州“大建大美”的新举措。

  近年来,温州以壮士断腕的决心推进城市转型。过去五年,我市持续开展“五水共治”“三改一拆”“四边三化”,城中村改造势如破竹,美丽乡村建设串珠成线,小城镇环境综合整治全面展开,累计拆除违法建筑1.2亿平方米,改造旧住宅区旧厂区城中村1.9亿平方米;全面消除垃圾河,基本消除黑臭河;累计新增公园绿地面积3.7万亩、绿化造林面积56万亩;全市大气环境优良率达95.4%。去年,全市各地强势开展“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以釜底抽薪的决心根治各类乱象,以重整山河的气魄改善发展环境,实现了“年内初见成效”的既定目标。目前,温州正全力打好“大拆大整”攻坚战,精心谋划推进“大建大美”。

  “现在温州城市环境更美了,不仅值得来看一看,更经得起近看细看,白天晚上美景不同,还得连着看。”郑雪君笑着说,正在变美的温州期待检阅,她特别希望委员长有机会再来温州视察指导。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