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当“河小二”! “新青年下乡”治水剿劣行动启动

温州网 2017-03-06 07:42:00
全市300余名团员青年、志愿者、高校学生宣誓志愿成为“河小二”一员,并表示将尽己所能,参与治水护水中去。
查看评论

在启动仪式上,还有近万尾小鱼苗被投放进温瑞塘河中,共同助力治水行动。晚报记者 王人望/摄

  温州网讯 “我志愿成为一名共青团治水‘河小二’……”3月4日上午,温州共青团“河小二”助力剿灭劣V类水行动暨“新青年下乡”治水剿劣行动启动仪式在瓯海梧田街道塘西村隆重举行。全市300余名团员青年、志愿者、高校学生宣誓志愿成为“河小二”一员,并表示将尽己所能,参与治水护水中去。市委常委、宣传部长胡剑谨出席活动。

  启动仪式上,“河小二”代表、“新青年下乡”治水剿劣行动服务队指导师代表纷纷表示,志愿踊跃投身“五水共治”,为助推“美丽温州”建设奉献力量。胡剑谨提出殷切期望,她说,当前,温州的治水剿劣工作仍然形势严峻、任务艰巨,希望广大高校学生和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参与助力“剿灭劣V类水”,为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奋力谱写浙江新方位下温州发展的辉煌篇章做出更大的贡献。

  作为我市高校思政工作的品牌,今年的“新青年下乡”活动将以治水剿劣行动为重点,组织大学生深入基层一线,发挥高校相关专业和科研优势,广泛开展“跟着河长去巡河”、水质检测、护水宣传、课题调研和满意度调查等活动,为治水事业贡献一份力量,彰显当代大学生的责任担当。“每次看到各种水质污染的报道都很揪心。”来自温州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二学生朱佳美是“新青年下乡”治水剿劣行动服务队的一员,她希望以己之力,提高市民治水、护水的意识,期待温州的河水更清河岸更美。

  据悉,我市第一批县级以上20个劣V类水控面所在重点河段,采取“1+5”模式,完成“河小二”河长助理配备工作。20位县级“河小二”、101支“河小二”团队完成结对。从本月起,“河小二”将协助河长,定期巡河,监督水质,清洁河道,共同助力剿灭劣V类水,为全民参与治水营造氛围。

  本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温州团市委主办,市文明办、市教育局、市水利局、市环保局、瓯海区政府等有关单位和部门参与了市本级的活动。全市87支队伍的1300余名团员青年、高校学生和志愿者,分别在劣V类省控瑞安塘下断面、市控龙湾永中断面等所在河道,同步推进“河小二”助力剿灭劣V类水活动。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庄越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