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盐水洗头还能有这种效果?简直了!

凤凰网 2017-03-07 11:27:31
食盐除了调味你平时拿它做什么?看了下面的小妙招一定让你大开眼界。
查看评论

  食盐除了调味你平时拿它做什么?看了下面的小妙招一定让你大开眼界……

   1 清洗篇

  防脱发

  用稀释盐水洗头发,可以抑制皮脂的分泌,减少毛囊损伤,防止头发脱落,一般一周一次就可以达到效果了。

  咸鱼变淡

  咸鱼盐分较多,即使多次冲洗也很难减少其咸味,最有效的办法是把咸鱼浸在淡盐水里,浸泡1个小时再清洗干净,咸鱼就没有很浓的咸味了。

  这个方法是利用两者的浓度差,形成“浓度压渗”,使咸鱼中的高浓度盐分往低浓度盐水里渗透,达到以咸去咸的效果。

  除豆腥味

  豆腐等豆制品有豆腥味,用盐开水浸漂,不但可以去除豆腥味,还可以使豆制品色白质嫩。

  铁锅除锈

  新买的铁锅又脏又锈,锅中放些粗盐,用土豆混着盐擦洗,就可以除脏去锈。

  防褪色

  将容易褪色的衣物放在盐水中浸泡一会儿再清洗,可以保持衣物颜色鲜艳,防止褪色。

   2保健篇

  净化口腔

  经常用淡盐水漱口,可以预防牙龈出血,并且能把口腔内引起口臭的细菌杀灭。

  泡澡

  用盐水泡热水澡,可以舒缓身心,杀菌消炎,治疗和防止皮肤病。

  治疗便秘

  早晨空腹喝一杯盐开水,可以清洗肠胃,对于便秘症状有特别的疗效。

   3烹饪篇

  防止溅油

  油炸食物时,可放少许食盐在锅底,能防止沸油飞溅。

  轻松炒花生

  用食盐翻炒花生米五香豆等,导热均匀,炒出来的花生米不黑不焦,酥松可口。

  煮饭更香甜

  煮饭时,将米淘洗干净后,加入少量的食盐和花生油,这样煮出来的饭粒粒闪光,好看又好吃。

  保鲜篇

  防氧化

  苹果、梨、土豆等蔬果去皮后容易氧化变色,若削皮后将它们用淡盐水冲洗一下,即可防止变色。

  快速解冻

  将冻鱼、冻鸡、冻肉放到盐水中解冻,不但解冻快,而且成菜后更加鲜嫩味美。

  保持鲜花新鲜

  鲜花插在浓度适当的盐水瓶中,可以保持较长时间不凋谢。

  检查鸡蛋新鲜度

  

  根据鸡蛋沉到盐水中的不同情况,可以判断鸡蛋的新鲜度。将鸡蛋放入盐水中,浮在水面的不新鲜,沉下去的就是新鲜鸡蛋。

  完全平躺在杯底的是最新鲜,稍微往上立的是一周左右的鸡蛋,全部立起来的是2—3周的鸡蛋,浮到水面的就是变质的鸡蛋了。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姜蕾蕾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