跟着河长去巡河 “家庭护河小分队”继续火热招募ing

温州网 2017-03-07 17:09:00
查看评论

南塘

  “塘河母亲在召唤!我们邀你跟着河长去巡河。”昨天晚上,温州网发布的“家庭护河小分队”招募令一出,短短几个小时内,后台就收到30多份报名表。

  有在职爸爸带着8岁儿子报名的,有社区阿姨带着上大学的女儿报名的,还有退休老人带着老婆报名的......大家纷纷以“一个家”为单位,报名参与到“跟着河长去巡河”的活动中来。

  本次活动将于3月开展,届时将召集参与人员跟着河长实地体验巡河。由河长介绍自身情况和河流情况,了解河长的日常工作内容,查看并反馈巡河过程的问题,举报身边污染河道行为等。在巡河过程中,河长、周边村民、企业、体验团成员等还将根据话题,开展河边对话,共话水美温州。最后将撰写巡河日记,并刊登在温州网的网站上。不过温馨提醒,作品须标注本次活动LOGO。

本次活动logo

  报名的人那么多,想要成功参与活动还是要注意关键点的哦!

  关键点一:填写完整自己的名字和手机号。

  关键点二:在选择城市与地区时并不是随便填写的。因为温州11个县市区将集中开展“跟着河长去巡河”活动,大家可填写就近地址或所在地址,我们将按所在县市区推荐。

  关键点三:报名时最好标明报名参与人数,并填写参与的人员名字与报名者的关系,比如2人,本人及儿子+名字。

  关键点四:会拍照或会写文字或会制作美篇、h5等技能的,优先考虑哦!

  我们的报名还在火热报名中,将截止至3月20日,想要报名参与的你不要忘记点此填写报名表,报名成功将以收到短信通知为准。

  塘河是一条文化之河。沿着塘河寻找,榕亭文化、湿地文化、庙祠文化、龙舟文化、瓯柑文化依然清晰可寻。

  塘河是一条风景之河。行走塘河,水绿岸清,园宅布局有如锦绣,风光美胜。或赏景,或健身,或休闲,都是一个宜居宜游的好地方。

俯瞰会昌河 魏昌富摄

  塘河是一条民俗之河。塘河不仅孕育了南戏、昆剧、瓯剧等文化曲艺,也承载着民风民俗,民间迎佛,端午龙舟竞渡,各种节庆的习俗可谓代代相传。

塘河映古今 陈立摄

  塘河是一条诗词之河。东瓯建国以来,山水之祖谢灵运诗迹流畅,张又新、杨蟠、叶适、王十朋、张阁老等一代代诗人骚客迷恋塘河景色,留下了许多优美诗篇。

林文武摄

  塘河是一条故事之河。赵清献携子拜林母,何文渊访民结“醋交”,陈君举严寒勘陡闸,白发翁撰文记修塘等等人文故事,让其流淌绵长,沉淀美丽。

  塘河是一条古迹之河。枕水而建的古居,朝夕相处千年的白象塔,多姿多彩的古桥,禅音缭绕的古寺,宗族象征的古祠,无不流畅着千年塘河,深厚的历史底蕴。

  塘河是一条物产之河。早春时节,鱼游鳞暖耀,鸟翥翮晴翻。夏日,荷花映日,菱角遍池;秋日,秋色旖旎,稻谷飘香;冬日,萧萧冷意,瓯柑满园。

王小玲摄

  塘河是一条航运之河。古代人来人往,走的就是这条水道,很是繁忙。历史交替,如今温瑞塘河的水运渐渐被路上交通取代,但是曾经的繁忙依然在我们的记忆里。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