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推进大拆大整攻坚战 看各地各部门如何行动

温州网 2017-03-08 08:02:00
怎么答好这道题?怎么答成推动城市发展的有力一笔,答成百姓满意的一笔?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市政府召开全市“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工作推进会。怎么答好这道题?怎么答成推动城市发展的有力一笔,答成百姓满意的一笔?

  鹿城

  今年力争消除

  主城区内城中村

  进展:去年以来把城中村改造作为首要任务,不仅完成了15个村“清零”任务,还改好了中央涂等9个搁置多年的历史遗留区块,化解了232个疑难户,完成了2813个“临转正”工作。全区累计完成签约9323户,拆除旧房9021户、面积183万平方米,签约和拆除量均超过前两轮十二年时间总和的3倍,清出净地4425亩,纳入去年市里计划的几个村全部做到“当年启动、当年签约、当年腾空、当年拆除”。

  计划:今年鹿城力争全年拆除旧房1.4万户以上,基本消除主城区范围内城中村。同时,推进5个旧市场和4个旧厂区统征统拆,下半年启动老旧小区改造试点。另外,将改变区块拆征和就地安置模式,推行异地安置和就近安置,以及产权调换安置权益回购。

  乐清

  今年要建设

  6个小微企业园

  进展:目前,共处置违法建筑275万平方米;完成城中村改造签约3801户、拆除3446户。特别是狠抓“四无”企业整治,以“拆整”拓空间、促转型、出形象,“拉网式”排查出“四无”企业2.3万家,目前共整治2.11万家,整治率达91%;加快淘汰落后产能,特别是整体淘汰困扰大荆镇30年之久的铸造业,3天半时间就拆除52万平方米。1月份已全面完成85家整治淘汰。

  计划:今年将纵深推进“四无”企业集中整治,倒逼产业转型升级,真正实现腾笼换鸟。重点聚焦电气行业,以柳市、北白象等工业强镇为主战场,建立部门联合执法机制,确保整治电气行业“四无”企业5000家以上。3月底前完成柳市镇沿江闲置造船业所有违法搭建厂房拆除。

  今年要建设6个小微园、3个现代农贸市场及配套设施,确保拆后空间利用率达70%以上。今年新增入园企业100家以上,净增“个转企”400家、“小升规”70家。

  文成

  融资20亿元

  推进环境再造工程

  进展:自2月初起,10天时间里文成累计出动6000多人对全县七大类房屋进行排查,共计排查10.44万户、面积2042.39万平方米,新增疑似危房4375户5444间、面积81.33万平方米。目前,已完成65%的房屋鉴定,并对340户疑似危房形成鉴定报告。针对灾后重建,文成已经出台实施意见,重点对地质灾害避让搬迁户、因灾倒房户和严重损房户、农村D级危房户、涉水危房搬迁户等四类对象进行政策扶持,并安排县级财政1.5亿元资金为危旧房整治提供保障。

  计划:在4月5日之前全面完成危旧房鉴定;提速推进整治工作,对C级危房在今年主汛期前落实加固维修措施;提速推进全国农村建房试点工作,加快探索规范管理的文成样本。

  同时将成立专门机构并统筹融资20亿领衔推进全域旅游化环境再造工程,梯次推进除隐患、治乱点、树亮点,谋划推进规模性城中村改造项目22个,老旧区拆除面积达80万平方米以上,加快实现从“隐患屋”迈入“安居梦”。

  市住建委

  推动危旧房治理

  和农村建房管理立法

  进展:新一轮城中村改造启动至今,全市已完成城中村改造行政村整村签约42个、4.6万户,拆除旧房765万平方米,拆后可利用土地共计1.1万亩。全市排查农村住房276.24万户(次),城镇住房14282幢,鉴定农村D级危房14819户,城镇D级危房1054幢。

  计划:今年全市计划完成行政村整村改造81个、3.1万户。对城中村改造,将确保改的速度更快,确保三年任务两年完成;确保建的品质更好,大力推进市场化货币安置,精心谋划拆后土地利用,做优宜居、宜业、宜游城市环境。

  对城乡危旧房,铁腕落实“五个一律”。杜绝回迁居住行为,进一步加大D级危房腾空的后续安全管理,直至安全隐患彻底消除,并加快制定改造政策,积极推动危旧房治理和农村建房管理立法。

  市综合行政执法局

  今年确保

  拆违1400万平方米

  进展:到今年2月底,全市共处置违法建筑1.33万处,计1164.55万平方米,完成“大拆大整”总任务的58%。各地借势发力,日均拆违8.5万平方米;明确十种重点类型违法建筑,共拆除885万平方米,占全市总拆违量的76%;明确35个重点乡镇(街道),共拆违678万平方米,占61%;实行每周“十大”典型违建曝光拆除,已曝光拆除14批,计118万平方米。

  计划:今年要确保拆违1400万平方米(上半年确保拆除800万平方米)。接下来将以消除安全隐患为突破口,紧盯中心城区、主要街道、城郊接合部和铁路、公路、河道两侧等重点区域,紧盯35个重点乡镇(街道)和“无违建”创建乡镇(街道),打好重点类型违建歼灭战。加快市级防违控违信息系统建设,5月底投入试运行。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章映整理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