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代表议温州“大拆大整” 在拆后土地上绘好蓝图

温州网 2017-03-08 08:02:1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连日来,在浙江代表团的各类会议上,“大拆大整”成为不少代表口中的热词。在昨天下午举行的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代表小组会议上,来自温州的全国人大代表郑雪君与其他与会代表,从政府工作报告提及的“今年再完成棚户区住房改造600万套”说起,将目光聚焦温州“大拆大整”“大建大美”。

  温州“大拆大整”在全国“两会”上被提及,已不是第一次。3月5日举行的浙江代表团全体会议上,省委书记夏宝龙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长张德江汇报浙江“拆治归”组合拳成效时,专门“点赞”温州“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张德江听后,寄语温州一定要把城市规划好、建设好。连日来,“大拆大整”也成为了浙江代表们讨论的热点话题。

  同样来自温州的全国人大代表陈笑华在前天的代表小组会议中,也向与会代表介绍“大拆大整”。去年下半年以来,温州以重整山河的气魄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拆除了大量制约城市转型发展的危旧房,城市面貌正发生着前所未有的巨大变化。“‘大拆大整’彰显温州人的决心,后续的‘大建大美’考验的是温州人的智慧与能力。”她表示,做好拆后建设文章,才是“大拆大整”的目的所在,要从市级层面统筹规划,加强基础设施和生活服务配套建设,真正把拆后土地建好、用好,让群众早日享受到安居乐业的幸福。

  从总理提出的棚户区改造目标说起,全国人大代表、台州市科协副主席林燚也谈及了温州“大拆大整”。她说,去年以来,她每个月都会往返温州与台州之间,见证着这座兄弟城市的变化。“像温州这样举全城之力推进拆迁改造、整治提升,我还是头一回见到。尤其是这半年,老城区旧房成片成片地拆除,每次过来都发现,城市颜值一次比一次高。”林燚表示,除了外观上的变化,更令她感到震撼的是温州干部们在“大拆大整”中的铁腕与决心。她希望温州要保持“大拆大整”劲头,在拆后建设工作继续延续这股拼劲,努力为百姓打造温馨幸福的美丽家园,实现“大建大美”目标。

  几位代表的话语,也引起了全国人大代表、省侨联副主席陈乃科的关切。“温州是中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温州模式’闻名全国。”曾在温州求学的他认为,从省内来看,今天的杭州已逐步迈向国际化、现代化大都市。杭州的现在就是温州要努力拼搏去实现的未来。他表示,温州借力“大拆大整”,借鉴杭州先进经验,彻底把城市规划建设的“短板”补齐,这片曾创造辉煌的热土一定会迎来新的发展。作为侨务工作者,他还建议温州充分利用遍布世界的温商资源优势,根据土地功能做好规划,引进一批有利于城市建设发展的大项目、好项目,在拆后土地上描绘好未来的蓝图。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郑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