聋哑人偷个苹果被抓现行 背后原因令人唏嘘

温州网 2017-03-09 23:07:13
查看评论

  温州网3月9日讯(通讯员 杨梓纯)近日,瞿溪派出所民警柯李敏抓获一名盗窃他人财物的嫌疑人,但始料不及的是该嫌疑人为聋哑人,且不会写字,审讯成了最难的一件事……

  3月3日下午16时许,瞿溪派出所接到受害人罗女士的报警电话,称抓到一名偷取自己手机的女小偷。接警后,办案民警柯李敏立即前往现场将该嫌疑人带回所里接受调查。

  回所后正准备讯问时,民警却发现嫌疑人是一个聋哑人无法进行正常的语言交流,且不会写字,正常人平时与聋哑人交流都是个问题,对聋哑人的审讯更是难上加难,除非有专业人士的帮助。民警立即联系上了温州特殊学校的手语老师陈老师,请求帮助翻译。

  经过陈老师的专业翻译,民警了解到:黄某,重庆人,当天下午一个人在瞿溪回龙路逛街,看到一个女的抱着一个小孩子,口袋里有一部手机,刚好自己没有手机,便一时糊涂起了歪心思。

  据进一步了解,黄某的老公也是一个聋哑人,平时没什么收入,是第一次盗窃且确定其婆婆目前正患有癌症,需要比较大的资金,同时她还有一个不到十岁的孩子需要照顾,瞿溪派出所民警柯李敏在经上级法制部门报备后,也确实感觉到黄某的家庭状况不容易,法外有情,便给黄某申请了取保候审,最后警方又请陈老师对该女子进行法律教育和法律知识的普及,告知其盗窃是违法的,是不对的,是需要负法律责任的,让其在以后的日子里能够改过自新,不要再做任何违法犯罪的事情。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王建平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