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给女友买个包 淘宝店员工竟动起了歪心思

温州网 2017-03-09 23:07:07
查看评论

  温州网3月9日讯(通讯员 杨梓纯)2017年3月5日上午,瞿溪派出所接到时先生报警,称他的淘宝店员工利用了他的信任擅自提高物品差价,赚取人民币48000元,后民警赶到现场,经仔细询问,背后的原因令人诧异不已。

  曹某为时先生开的淘宝店的员工,因小伙看着比较憨厚,人也老实,所以时先生就比较放心的将淘宝店全部的工作都交给曹某进行打理,不成想在年底进行查账时,时先生发现淘宝店的账单有很大的问题,收入和支出存在很大的差异,时先生说:“我的淘宝店生意还不错,东西卖的也很好,可是这半年来,我一直处于亏损状态,所以我就起了疑心,仔细核对了淘宝店近半年来的账单,这一查事情就大发了,这半年来,曹某一直提高价格向我报款。”事情是怎么发生的呢?

  原来曹某在这半年来一直利用工作上的便利,将淘宝店付给淘宝推广客的费用、买家退款、商家服务费等费用均以不同程度的方式提高价格报给老板时某,时某前前后后共打款十万多,而真实所需的费用不到六万,曹某私自拿走了不到五万块钱,曹某说:“第一次提高价格报款的时候,我也是很害怕的,但是老板没发现,所以后来我的胆子越来越大,觉得反正老板也发觉不了,没想到越陷越深,现在我真的很后悔。”

  据曹某所说,他平时也没有喝酒抽烟的习惯,也不喜欢赌博,最多就是打打游戏,后来交了一个女朋友,因为虚荣心作祟,所以经常给女朋友买包,买金银首饰等物品,一来二去身上的存款也就没了,后来鬼迷心窍就想着通过提高价格的方式向老板报款,赚取中间的费用,现在十分后悔,以后再也不敢做这样的事情了。

  因此案是属于自诉案件,曹某还很年轻,时先生希望在公安机关的帮助下,妥善解决就好,不想让曹某年纪轻轻,人生就有了污点,在公安机关的调解下,曹某归还亏钱老板的48000元,双方就此达成和解。

  窈窕淑女,君子好逑,对于爱情的追求本是一件美好的事情,但是通过不合法的手段获取的资金去给女友买东西,这不仅是不合法而且也是不合规矩的,所以君子爱财,取之有道,要靠自己的真才实学,真正本领赚来的钱去养活自己心爱的人才是被人称颂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王建平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