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市政府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尊重企业 服务企业

温州网 2017-03-10 07:15:5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市委市政府召开企业家座谈会。市委书记周江勇寄语广大企业家坚定信心、坚守主业、情系家乡,政企联手为打造浙江“铁三角”、再创温州新辉煌奠定更坚实的基础。

  市第十二次党代会刚刚闭幕,周江勇和市领导张耕、余梅生、施艾珠、王军、孟建新、陈建明、王振滔以及市有关部门负责人一起,邀请我市21位企业家代表座谈,了解企业发展运行状况,听取对市委市政府工作的意见建议。

  应邀参加座谈的企业中,既有来自传统优势产业的,也有从事新兴产业的;既有“顶天立地”的领军企业,也有茁壮成长的高成长型企业。大家结合各自企业、行业发展实际,就科技创新、政府服务、平台建设、招才引智等话题,畅所欲言。

  会上,有的企业家提出了企业发展中碰到的困难问题,有的希望完善人才政策、优化发展环境……周江勇认真记录并现场交办,叮嘱有关部门对企业家反映的具体问题要迅速落实、限时答复,对一些综合性问题,要在调研的基础上尽快拿出解决问题的工作方案,让企业家反映的意见建议件件有回音、件件有落实。

  周江勇说,温州是我国改革开放的重要发祥地,是中国民营经济的风向标。在温州改革发展进程中,温州的企业和企业家功不可没。面向未来,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既要靠党委政府,更要靠广大企业和人民群众。我们既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也要更好发挥政府的重要作用,坚持“两手发力”,强化政企联动,共同努力创造温州美好未来。各级党委政府要牢固树立“有为”理念,坚定不移地同企业站在一起,在思想上真正尊重企业,在工作上真心服务企业,在发展中真情帮助企业,为企业发展优环境、解难题,努力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周江勇希望全市广大企业家“面对诱惑,主业不能丢”,要坚守主业,坚定实干兴业,努力把主业做专做精做实,把企业做强做大做久;“面对困难,信心不能丢”,要坚定信心,增强发展自信,保持战略定力,助推温州再创新辉煌;“面对发展,家乡情结不能丢”,要情系家乡、扎根温州,抓住“大拆大整”“大建大美”等发展机遇,回乡投资创业。龙头骨干企业要发挥示范带头作用,引领提升中小微企业发展水平,帮助培育更多“后起之秀”,使小企业“铺天盖地”、大企业“顶天立地”。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杨世朋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