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温高铁在家门口开工 让小村村民喜笑颜开

温州网 2017-03-10 07:17:00
从项目测量开始,长源村村民们就十分关注项目的前期进展,热切盼望着高铁能够早日开工。在现场,叶丐庭和邻居们商议,等高铁建好了,去杭州只要1小时,大家结伴去杭州游玩。
查看评论
70多岁的刘老伯高兴地说:“只要一个小时,以后去杭州和去温州都差不多时间了!”

村民们赶来观看开工仪式。

村民们欣喜地讨论杭温高铁永嘉站点。

杭温铁路义乌段开工仪式现场。

挖掘机在现场等待施工。 本版摄影 赵用 陈翔

  温州网讯 昨天上午8时,永嘉县东城街道长源村村口挤满了村民。但是,现场却出奇地安静,村民们似乎还不太敢相信,高铁马上要在家门口开建了。上午9时半,杭温高铁开工仪式如期举行,小村一下子沸腾了!

  “我这么大年纪了,哪里能想到我们这个偏僻的小村,会迎来杭温高铁的开工啊!”72岁的村民叶丐庭一大早就挤入了人群,他感慨地说,平日村民们早起后,都各自去忙农活了,今天大家一早就来凑热闹了,也算是开开眼界。从项目测量开始,长源村村民们就十分关注项目的前期进展,热切盼望着高铁能够早日开工。在现场,叶丐庭和邻居们商议,等高铁建好了,去杭州只要1小时,大家结伴去杭州游玩。

  在开工仪式现场,永嘉枫林镇党委副书记、镇长金世炊的眼里也充满期待。他说,枫林镇地处楠溪江中游,杭温高铁楠溪江站点就落户在此。“这对我们枫林来讲是一个千载难逢的发展机遇。枫林将建设成为覆盖楠溪江和雁荡山的旅游集散中心、接待中心。”在这样的机遇中,枫林镇计划对千年古镇进行升级打造。“枫林人民都已经准备好了,可以保证这个项目在枫林实现无障碍施工,而且在枫林工作的企业,包括施工单位,工作人员,我们一定要把他们服务好。”金世炊这样承诺。

  开工仪式为何会选择永嘉长源村举行?永嘉发展和改革局局长冯学夫介绍,杭温高铁全线建设,永嘉段涉及的里程较长,永嘉在土地规划、勘探设计等前期工作中,积极配合省市的工作,通过一系列的政策宣传,可提供一个无障碍施工的环境,同时,开工路段的审批手续、设计等已全部齐全,满足施工条件。对杭温高铁在家门口开工,冯学夫坦言,永嘉人的欢喜不言而喻。对于永嘉来说,建成后,将直接融入全省“1小时交通圈”,成为全省乃至长三角经济带、海西经济区的一个关键节点和前沿阵地。

  杭温高铁在温州范围内设置的站点,永嘉县就有黄田街道和楠溪江流域,该县将依托两个站场建设,在黄田街道打造温州北高铁新城,引导城市功能向中间地带和关键节点集聚。同时,联动发挥杭温高铁温州北站、乐清湾港区铁路支线永嘉站、温州客运北站等“三大站场”优势,着力培育旅游接待、现代物流、高端商务、休闲娱乐等站场经济,加快构筑规模宏大、功能齐全、产城融合的温州大都市北部核心区。而楠溪江则立足于杭温高铁旅游黄金线路,在站场周边布局建设楠溪江旅游集散中心,加快实现沿线旅游产业优势互补、资源共享、客源互通的“联动效应”。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金朝丹

  报道组:黄伯希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