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城向“庸懒散拖贪”亮剑 整治为官不正不为和乱为

温州网 2017-03-10 07:22:22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本月起,鹿城区将开展“为官不正、为官不为、为官乱为”专项整治行动,重点围绕“大拆大整”、经济发展、干部队伍建设等中心工作,整治庸懒散拖贪等问题。这是记者从昨天该区召开的作风建设大会上了解到的。

  巩固提升温州在全省的“铁三角”地位,鹿城要当好排头兵,关键在干部,重点在作风。昨天会议上放映的警示片,用具体案例和数据尖锐指出,虽然该区干部队伍主流是好的,总体战斗力是强的,但部分干部理念不新,标准不高,状态不佳,纪律涣散,甚至贪污腐化,具体表现为庸懒散拖贪5大病症。

  鹿城将保障“大拆大整”作为专项整治行动的首要领域,要求党员干部严明五项纪律:带头无条件拆除自身涉及的违法建筑,不准违规出租危旧房屋。带头维护上级党委政府的决策部署,不准造谣生事,散布阻碍言论。带头推进工作,不准为他人说情打招呼,充当保护伞,从中谋取私利,不准干扰阻挠或煽动他人干扰妨碍执法部门依法开展行动。各单位主动履职,勇于担当,不准托诿扯皮,消极应付。纪检监察部门敢于亮剑,不准养痈遗患,姑息迁就。

  保障经济发展,是整治庸懒散拖贪的另一个重点领域。该区将瞄准服务全省最优、收费全省最低、审批全省最简的目标,出台一整套配套措施,打造省内政策洼地。优化审批流程,通过缺件审批、分离审批等措施,推动审批便利化。推行干部综合评价,开展基层作风巡察,依法严厉打击村霸地霸工程霸,扫清阻碍发展的绊脚石。

  在干部队伍建设上,该区将实行所有部门和项目攻坚挂钩,推动机关干部沉到基层。深化干部人事制度改革,推行领导干部综合评价、中层干部强制交流、干部上派下挂、末位淘汰、待岗制等一系列措施,对政治上不守规矩、廉洁上不干净、工作上不作为不担当,或能力不够、作风上不实在的干部,进行组织调整,推动干部能上能下。尤其针对公检法机关,重点整治公安部门故意拖延立案、立案不侦,检察院不批不捕不诉,法院因照顾特殊主体而造成的非正常执行难等问题。

  鹿城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分为3个阶段:3月到4月开展大起底查问题,各街镇单位分类梳理庸懒散拖贪的具体表现,列出各自重点作风问题整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时限要求和责任人后向社会公示。5月到10月开展大督查严整治,以“扬清治疴”专项检查行动为抓手,实行一月一督查一通报,着力开展常态化作风督查。以作风巡察为抓手,着力查找相关单位的问题线索,严格追究责任。以执法不严、执法不公专项整治为抓手,开展基层执法大治理,着力规范基层执法行为。对发现的问题严肃处理并集中曝光。11月到12月开展大评议建机制,各街镇单位将本单位重点作风问题整治清单完成情况进行亮晒公示,致力于建立权责相当的责任追究机制、能上能下的选人用人机制、科学有效的绩效考核机制。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张睿

  报道组:黄宇慧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