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港东南亚航线首航 填浙南与东南亚水路直航空白

温州网 2017-03-10 07:31:00
从此,温州产品可以在家门口登船直达东南亚,不仅比以前缩短运输时限,而且还能有效降低物流成本。
查看评论
首航仪式现场

  温州网讯 随着副省长、省海港委主任、党委书记高兴夫宣布开航,温州港东南亚集装箱班轮航线昨正式开通,为温州对外开放搭建了一座新桥梁。从此,温州产品可以在家门口登船直达东南亚,不仅比以前缩短运输时限,而且还能有效降低物流成本。

  上午11时许,温州港状元岙港区,121个满载温州轻工产品的集装箱,被吊装到“海丰林查班”集装箱班轮上,开启了温州港东南亚集装箱班轮航线的首航之旅。目前,该航线一周一班船,沿途挂靠我国上海、宁波、温州、厦门,越南胡志明,泰国曼谷、林查班,菲律宾马尼拉北港等港口,而且提供中转服务,可通过胡志明、林查班中转至东南亚西哈努克、八打雁、雅加达、莱卡邦等16个港口。

  温州是我国改革开放的前沿阵地。随着国家“一带一路”战略的深入实施,我市与东南亚国家的贸易往来日趋频繁。去年,温州对东盟的出口、进口贸易额分别增长15.8%和71.6%。不过,以往我市与东南亚国家之间的水路运输,需要绕道宁波等其他港口中转,无形中增加了物流成本和运输时间。此次直航班轮开通后,让两地水路运输“截弯取直”,平均每个集装箱可节省运输成本100至150美元,综合效益明显。据介绍,新航线增强了温州港的发展活力,密切了温州与东盟等经济体的联系,对进一步做强做优温州港,加快优化全省港口发展布局起到积极作用。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说,这条航线的开通,填补浙南地区与东南亚国家集装箱航线的空白,为温州提供了更加便捷、高效、低成本的外贸物流通道,将推动温州与东南亚地区经贸往来驶上“快车道”。“港兴则城兴”,市政府将全力支持温州港把握机遇、乘势而上,加快融入全省港口发展大局。

  省海港委、省海港集团等单位负责人及副市长陈建明出席首航仪式。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乃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