买辆二手车买来一堆烦恼 相关部门提醒消费需记四点

温州网 2017-03-10 09:30:35
买二手车可能存在着风险,蔡先生向媒体爆料,他去年底买的一辆纳智捷越野车,没想到开了几个月就出现诸多问题。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买二手车可能存在着风险,来自湖北的蔡先生最近就遇到这样的烦恼,前天,蔡先生向媒体爆料,他去年底买的一辆纳智捷越野车,没想到开了几个月就出现诸多问题。

  车主:爬坡熄火发动机冒烟

  去年11月28日,蔡先生在“温州红太阳二手车行”买了一辆2013年款行驶里程为39000公里的二手纳智捷大7SUV,售价11.5万元,他与车行置换了一辆自己的大众速腾,补了差价7.5万元。

  据蔡先生称,车子买来没多少时间,他就感觉车子有点问题。“刚开始是车辆加速无力,后来老是出现熄火。有一次,上山时,车子爬坡爬不上去,接着熄火了,发动机还冒出了白烟。”随后,他曾开车去4S店做了检查。

  记者昨天来到纳智捷温州世之贸汽车生活馆,据一名姓金的经理介绍,去年12月份蔡先生曾开车来过4S店,检查后发现其车发动机冒白烟、水箱漏水,但没在4S店维修。今年1月份,蔡先生再次来到4S店,检查发现车子变速箱出现进水的情况。

  “我们现在能确定的是蔡先生的车子变速箱肯定有进水,但没有拆进去看,因此不能确定该车是不是事故车辆。”金经理表示。

  车行:保证不是事故车辆

  蔡先生的车是不是事故车辆呢?随后,记者联系上了温州红太阳二手车行的叶姓负责人。

  据该负责人称,卖的车绝对不是事故车辆或是泡水车辆,相反倒是蔡先生置换来的大众速腾问题很多。“他当时说车子是2008年的,后来发现原来是2007年的,而且车子的大梁也有问题。”

  该负责人表示,既然双方对车子都不满意,那么就把车子置换回来,他也把差价退还给蔡先生。

  部门:买二手车四点建议

  由于二手车相关产业在我国还是初级发展阶段,配套的法律法规也不是非常健全,买二手车时挑选是重中之重。那么,在购买二手车时需要注意哪些方面呢?为此,记者采访了龙湾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汽车投诉调解处的专业人士,该专业人士表示,购买二手车有4点必须牢记:

  1、购买二手车必须要去正规的、大型二手车行,这些车行都是做长久买卖的,就算出了问题也投诉有门。

  2、购买前最好与车商协商好,车辆的四大部件必须有3个月到半年时间的保修期。

  3、还有一个小窍门,买之前可将车开到4S店检查,看看是不是事故车或是泡水车,因为现在的4S店都是全国联网,之前如果车子经过大修基本上都能查得到。

  4、最后,必须要有白纸黑字的书面合同,决不能口头协商,免得出了问题无法得到解决。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杜一川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鲍苗苗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