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VP花落谁家?莱昂纳德厚积薄发或秒杀哈登韦少

体坛周报 2017-03-10 10:04:07
查看评论

  (记者李喜林报道)当哈登和韦少不约而同地在常规赛后半程显露出一些疲态,球队的战绩出现下滑,莱昂纳德凭借强大的后劲逐渐赶了上来,詹姆斯则依旧稳健地保持着竞争希望,本赛季的常规赛MVP争夺战依然呈现混战局面,到底谁能够胜出谁也说不清楚,他们都有希望,但是都没有绝对的把握。

  不过,在这看似混乱的MVP争夺战中,却有一条主线越发清晰,那就是MVP争夺战,最终还是靠战绩说话。莱昂纳德如果率领马刺反超勇士,那么他竞争MVP将增加一个重要砝码。哈登现在需要死死守住西部第三的名次,一旦掉到第四,那么MVP注定打水漂。韦少需要一波反弹,将战绩拉升到西部前五。至于詹姆斯,虽然还是该轮休就轮休,但好歹需要守住东部第一的位置。

  莱昂纳德冲刺,第一或双赢

  随着马刺打出一波九连胜,随着莱昂纳德屡屡在关键时刻立功,他夺取常规赛MVP的呼声越来越高,希望也越来越大,这已经清楚地反映在他的MVP赔率上。莱昂纳德已经蹿升到了第三,继续缩小着与哈登、韦少的差距。

  ESPN解说嘉宾、前火箭主帅小范甘迪说:“我不理解为什么莱昂纳德在本赛季的MVP讨论中没有得到足够多的认可。”但事实上这是有原因的,在前半程,莱昂纳德表现不温不火,他的数据并不出彩,和两大三双高手韦少、哈登相比差了不少,也比不上詹姆斯。马刺的战绩在前半程也并没有特别显眼,虽然排名第二,但是并没有拉开和火箭的差距。火箭很长一段时间只落后马刺2个胜场左右,在这种情况下,莱昂纳德和哈登一比,并不占优势,再加上他为人低调,自然在前半程认为他可以竞争MVP的人不太多。

  但是,从2017年2月开始,马刺陡然发力,逐渐拉开了与火箭的差距,莱昂纳德更是接连打出高光表现。MVP竞争的轨迹由此发生了改变。他变得越来越有MVP的明星相,3月份的4场比赛,莱昂纳德全部砍下30分以上,而且都是在第四节或者加时赛立下大功。

  这4场比赛,莱昂纳德场均得到33.8分、8.5个篮板、4.5次助攻、3.3次抢断和0.8次盖帽,投篮命中率49.5%,三分命中率37.5%,罚球命中率92.3%,他的表现堪称完美。“你不想说出迈克尔·乔丹的名字,但是现在的情况就是,我们有一个进攻非常非常好的球员,并且他也是一名非常出色的防守球员,”鹈鹕主帅金特里被莱昂纳德打服了,他不想拿莱昂纳德和乔丹比较,但是他显然从莱昂纳德身上看到了一些与乔丹类似的东西,所以才会有这一番感慨。

  主帅波波维奇终于严肃一些了,不再开玩笑莱昂纳德拿了这么多钱就该打出这样的表现。当他不调侃耍幽默,认真夸起人来实在可怕,直接将科比、詹姆斯、乔丹与之相提并论。“你会想到科比,你会想到勒布朗,你会想到迈克尔·乔丹,你会想到所有那些不得不承担起责任的球员,当他们意识到出手不会总是命中、或者他们可能甚至会失误时,他们就领会到了这一点,但他们很快就回到了状态,他们在下一次不会回避承担责任,他们希望再次承担起责任,莱昂纳德拥有这样的本领,他拥有这样的能力,这很重要,因为很少人能够做到。”波波维奇说。

  当MVP的呼声越来越响,莱昂纳德依然心如止水,他不看ESPN,不听广播,只想着帮助马刺获胜。趁着勇士战绩下滑,马刺正不断缩小差距。如果马刺能反超勇士获得常规赛冠军,莱昂纳德也很可能会在常规赛MVP争夺战中反超韦少和哈登。

  哈登的生死线,誓要守第三

  哈登有些郁闷,他在常规赛MVP赔率榜上占据第一的位置有一段时间了,但是现在的位置越来越不稳固。火箭最近的战绩不佳,最近25场比赛,火箭只取得13胜12负,与马刺之间的差距越来越大,就连身后的爵士也逐渐追了上来。

  3月9日,火箭在主场108比115输给爵士,球队只领先爵士3个胜场,对于火箭来说,这是一个很不利的状况。火箭本赛季和爵士的相互交锋战绩1比2处于劣势,如果最后战绩持平,那么爵士的排名靠前。眼下爵士的势头正好,已经取得4连胜,而火箭则是两连败。

  火箭和爵士都还剩下17场比赛,目前火箭只领先3个胜场真的很不保险,如果火箭持续最近的状态,那么球队第三的位置真的很可能保不住。对于哈登来说,如果保不住西部第三,意味着很可能丢掉常规赛MVP。

  从1987-88赛季开始,NBA的常规赛MVP得主所在球队的战绩都是在东部或者西部前三,从来没有人打破这个惯例。哈登在本赛季成为常规赛MVP的大热门,一方面是凭借华丽的数据,他场均得到29.1分、7.9个篮板和11.2次助攻,排名助攻榜第一,得分榜第三,同时很重要一方面是他率领火箭打出了超出人们预期的战绩。

  前不久接受采访时,哈登放言自己应该获得MVP:“我配得上本赛季的MVP。赛季开始前他们预测火箭会排在十几名,现在呢?我们排名第三。上赛季我们还在为季后赛挣扎,本赛季我们是冠军争夺者之一。”长期排名西部第三的战绩,让哈登夺取MVP的呼声很高。可是最近火箭战绩下滑,如果跌到西部第四,火箭的战绩就并不显得惊艳,哈登将失去争夺MVP的重要砝码。对于哈登来说,率领火箭守住西部第三,就是守住MVP争夺战的生命线,剩下的就看莱昂纳德能否率领马刺持续打出火爆表现。

  韦少空砍到底?急需大反攻

  韦少不断唤醒沉睡依旧的古老纪录,但是他在空砍的道路上越走越远。他有希望成为NBA史上第二位赛季场均三双的球员,但他也很可能将空砍进行到底,虽然真的实现赛季场均三双的壮举,却无法获得常规赛MVP。

  雷霆现在的战绩排名只是西部第七,球队最近遭遇一波四连败。所幸,雷霆和西部第五的快艇也就差了3个胜场的距离。对于韦少来说,他想要获得常规赛MVP,将球队战绩排名提升到西部第五,或许会有较大的希望。

  毕竟赛季场均三双是一项伟大的成就,NBA或许可以为韦少打破过去29个赛季的惯例,常规赛MVP得主所在球队的战绩可以不用恪守东部或者西部前三,或许可以放宽到西部第五。“在现代篮球中,有两件事是我从来没想过会发生的,有人能够单场拿到100分或是赛季场均三双。如果拉塞尔(韦斯特布鲁克)能够做到这个(场均三双),那么某种意义来说他就会得到MVP。”说这话的是皮尔斯。

  雷霆主帅多诺万也在积极为自己的弟子造势,他说:“我认为,很显然他是整个联盟MVP的最有力竞争者,我认为每个人都会承认这一点。我知道投票的方式和其他的任何事。但我认为他应该当选,而谁不该,我也不知道。”

  但是,如果雷霆的战绩只是西部第七,那么韦少MVP的竞争力就会小很多,因为同样是单核带队,哈登能将火箭带到西部第三或者第四,而韦少的球队只是第七,那么韦少的个人数据便变得失去一些光彩。

  对于韦少来说,奥拉迪波伤愈复出是个好消息。最好的帮手回来了,可以减轻韦少不少担子。最近一段时间,韦少的助攻数大幅度下滑,场均助攻已经变成10.0次,他要夺取MVP,前提之一是保住赛季场均三双数据,如果这个都保不住,那么他就基本无缘常规赛MVP了,毕竟他的球队战绩处于劣势。

  詹姆斯也在乎,但不使全力

  詹姆斯依然在常规赛MVP争夺战圈子里,他不是最大的热门,但是一直稳稳地跟住几大热门。特别是在2月份,詹姆斯还发了一把力,打出场均25.9分、7.2个篮板、10.6次助攻、投篮命中率63.7%、三分命中率56.8%的华丽数据。

  詹姆斯获得了2月东部最佳球员荣誉,这让他争夺常规赛MVP的呼声大了一些。当被问到争夺常规赛MVP,詹姆斯来了一句充满智慧的回答:“我不知道,你去看看我的(带队)胜率吧,你看看我出场时球队的胜率,再看看我没有出场时球队的胜率,我觉得那说明一切。”

  詹姆斯本赛季缺席了骑士5场比赛,骑士全部落败。2014-15赛季,詹姆斯缺阵13场比赛,骑士的战绩是3胜10负。2015-16赛季,詹姆斯缺阵6场比赛,骑士战绩仅为1胜5负。自从詹姆斯2014年回归骑士,他一共缺席25场常规赛,骑士的战绩为4胜21负,胜率仅为16.0%。这是什么概念?本赛季篮网的战绩为11胜52负,胜率为17.5%。这意味着,没有詹姆斯的骑士就是比篮网还差的球队,将在联盟垫底。

  “在这个联盟,一切都在于赢球。MVP争夺战结果如何我不知道,我的意思是,联盟有那么多伟大球员,今年有那么多MVP候选人,很多球员打出了极佳的表现,所以我们拭目以待吧。”詹姆斯这样表示。詹姆斯拿过4个常规赛MVP,这个奖项对于任何人来说都属于多多益善,不过詹姆斯不会为了MVP而破坏了球队的整体计划。3月5日面对热火,他被主帅泰伦·卢安排了轮休。接下来詹姆斯还会被安排轮休,这将影响骑士的战绩,所以詹姆斯在这个赛季的MVP争夺战很可能始终只是陪跑角色。临近赛季末,对于詹姆斯来说,保持健康比什么都重要。

  勇士双雄同抱憾

  勇士球员注定和常规赛MVP无缘了。杜兰特原本也是常规赛MVP的热门候选者,如果他没有受伤,率领勇士夺得常规赛冠军,说不定还有机会,比如火箭的战绩跌出前三,而韦少没有完成赛季场均三双或者雷霆战绩排名西部第七。库里在没有杜兰特的情况下,并没有开启上赛季全票获得MVP的模式,自然和这个赛季的MVP渐行渐远。

  库里和杜兰特包揽了过去3个赛季的MVP,正如许多人在赛季前所预料的那样,他们两个凑在一起,很可能都无缘MVP。勇士这个赛季打造了四巨头组合,库里和杜兰特都不可避免地做出一些牺牲,他们的数据都不如上赛季。尤其是库里,从上赛季的得分王,变成了本赛季场均得到24.9分排名联盟第12。

  事实上,本赛季很长一段时间里,杜兰特才是勇士队竞争常规赛MVP的代表。杜兰特场均得到25.3分,是勇士本赛季得分王,他还场均得到8.2个篮板、4.8次助攻、1.1次抢断和1.6次盖帽,防守端的作用也非常大。

  加盟勇士的第一个赛季,杜兰特已经做得足够好,但是很不幸因为一次意外,他膝盖受伤缺阵至少四周,这让他退出了常规赛MVP的竞争。在杜兰特倒下后,如果库里立马找到上赛季的状态,来一波疯狂三分表演,率领勇士高歌猛进,那么他也可能完成MVP的逆袭。但是很可惜,最近几场比赛,库里都不温不火,勇士战绩下滑。库里基本无望实现常规赛MVP三连庄。

  以上内容来自:体坛周报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