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光临温州扶贫!设为首页|加入收藏

温州扶贫

全市扶贫资金互助会工作交流会在平阳县召开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年03月10日 来源:温州网

  温州网讯 3月8日,温州市扶贫资金互助会工作交流会在平阳县召开。市委农办(农业局)扶贫开发处林绳权处长主持会议,平阳县、泰顺县、文成县、苍南县和永嘉县、洞头区扶贫办负责人以及5个县扶贫资金互助联合会和瓯海区互助会的理事长、监事长、财务人员等参加会议并做了交流发言。

  目前,温州市有扶贫资金互助会378个,县级扶贫资金互助联合会5个,全市扶贫互助会资金合计1.5亿元。近年来,各地充分发挥扶贫资金互助联合会的作用,加强监督管理和指导服务,从原来的由互助会单独管理资金发展到现在的由联合会统一调配管理县区所有互助会的资金,资金的借款和还款实行银行转账方式,而且在借款资格的审核以及借款的归还等环节都进行了统一规定,由联合会进行财务代理,既加强规范化管理又降低了运行成本,控制借款的风险,保障了互助会的健康可持续发展。

  林绳权处长充分肯定了各县扶贫资金互助会联合会的作用,提出各地互助会之间要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坚持保障资金安全作为第一要务,把发挥资金互助会作用作为关键因素,完善制度,规范管理,优化服务,更好的发挥扶贫资金互助会在帮助低收入农户增收致富方面的作用。

copyright 2017温州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技术支持:温州网 66wz.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