vol.109

今起温州开启超级阴雨模式 论下雨天的正确打开方式

来源:温州网作者:张湉2017-03-10 16:47:00

  ヽ`、ヽ、ヽ`、ヽ 、ヽ`、ヽ、 ヽ`、ヽ`、ヽ、 ヽ`、ヽ、ヽ 、ヽ`、ヽ、ヽヽ`、ヽ、ヽ`、ヽ 、ヽ`、ヽ、 ヽ`、ヽ`、ヽ、 ヽ`、ヽ、ヽ 、ヽ`、ヽ、`那些天错过的大雨ヽ`、ヽヽ、ヽ`、ヽ ヽ、ヽ、ヽヽ、ヽ`、ヽ ヽ、ヽ、ヽヽ、ヽ`、ヽ ヽ、ヽ、ヽ ヽ这半个月全部还给你、 ヽ`、ヽ、ヽ 、ヽ`、ヽ、ヽ`、ヽ、 、ヽ、 、ヽ`、ヽ好想告诉你、 ヽ`、ヽ、ヽ 、ヽ`、ヽ、ヽ`ヽ、、ヽ`ヽ、ヽヽ`、ヽ``、下周,下下周都有雨`、ヽ、ヽ 、ヽ`、ヽ、ヽ`ヽ`、ヽ、ヽ`、ヽ 、ヽ`、ヽ、 ヽ`、ヽ、ヽ 、ヽ`、ヽ、ヽ`、ヽ、ヽ`、ヽ 、ヽ`、ヽ、`、ヽ 、ヽ`、ヽ、`、ヽ 、ヽ`、ヽ、`、ヽ

  根据省气象台昨天发布的消息:

  今起一直到月末,全省的天气舞台都将被阴雨霸屏。简单来说,就是整个浙江都要开启阴雨模式啦!

  春雨绵绵无绝期,我们应该怎么过?

  别急,温网小编为你献上下雨天的正确打开方式。闲来无事时,请点开参考!

  在家篇》》》

  1、听音乐。打开轻音乐,用外放,让音乐充满整个房间,听雨声附和。

  2、阅读。看一本书,是下雨天最正确的打开方式。冲一杯香醇的咖啡,手捧一本自己喜爱的书。静静地沉浸在书中的世界里,感受着另一个世界的感动。也可以看看专业书,趁这个时间学些加分技能。

  3、追剧。可以看看文艺片,追追不用动脑的泡沫剧,也可以回顾最近很火的《朗读者》《见字如面》等综艺界清流。

  4、练乐器。弹会儿钢琴,拨会儿吉他,说不定灵感来了,还能自己做个小曲儿。

  5、静心烘焙。听屋外滴滴答答的雨声,吃着香软可口的点心,最舒适的生活也不过如此。

  6、煲电话粥。聊新买的衣服,聊最近的生活,聊最新的八卦。

  7、打游戏。雨天,外卖+游戏,绝配!雨天成了男性不陪女友出门的绝佳理由!

  8、发呆。啥也不做,静下心来,想象平时被自己忽略的那些事,总结一下最近的得与失。顺便想想你。

  9、睡觉。人在雨天总是不想动,被窝才是天堂!一觉醒来,立马回血,让你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表现更出众。

  外出篇》》》

  1、雨中漫步。有的人眼中,这是nc行为,但在有的人心中,这是件浪漫的事。前提是雨下的不是很大,回家后及时梳洗更衣,小心感冒。

  2、城市书房。觉得一个人看书太闷的话,不如加入一群人的阅读狂欢。

  3、观察植物。可以带孩子去植物园玩,观察雨中的新芽,听雨点敲打树叶的沙沙声。

  4、逛商场。换季了,意味着又可以买买买了!

  5、看电影。一头扎进电影院,一口气看完近段时间攒下来想看而未来得及看的。

  6、健身。换上运动装备,扎进健身房,举铁跑步单车钢管瑜伽,享受大汗淋漓之后的快感。

  7、摄影。拍过星空白云和晚霞彩虹,但你曾拍过浪漫的雨天?

  8、逛博物馆。雨天让人静心,这个时候去博物馆,更能引发思考。

  9、吃火锅。跟朋友走一个~天是冷的,但心和胃必须是热的。

  当然,如果有一个可以跟你一起做以上这些事情的人,那这个下雨天就再美不过了。

  下雨天,记得做自己的小太阳!~

  雨天饮食小贴士

  雨天对于人体的影响是非常大的,很多人在下雨天的时候心情会变得比较烦躁,这时候应该保证人体的能量储备。那么问题来了,下雨天饮食要注意什么?又该吃些什么?

  多吃祛湿食物

  可以选择一些除湿的食物,如薏仁性凉味甘淡,有健脾利湿、补肺清热、止泻抗癌等作用。可以加入饭中同煮,煮汤、磨成粉服用或冲泡食用;或直接冲泡薏仁茶,祛湿简单方便;木瓜可以通络去湿;马齿苋可去肠胃湿邪等。

  慎吃隔夜饭

  隔夜饭最好不吃,如果吃应先回锅加热。

  不吃寒凉食物

  不吃直接从冰箱中取出的食品,应等其温度回升或加热后再吃,因为太寒凉的食物会损伤胃的阳气,造成不适。

  果蔬洗净再入口

  多雨潮湿的季节很适宜肠道病菌和霉菌生长,因而要注意饮食卫生,生吃的水果和蔬菜一定要洗干净后再吃。

  增加糖类摄入

  增加糖类摄入,以提高血糖水平、增加活力。

  喝粥

  下雨天喝粥,很有效的滋补我们的身体,尤其能起到暖胃的功效,粥品可以使八宝粥,也可以是小米粥。

  少吃海鲜

  在阴雨天吃海鲜更要煮熟,切忌贪吃多吃。

  快速晾衣妙招

  1、把洗好甩干(或者是手拧得比较干)的衣服,折叠好,用干毛巾包起来,然后放在冰箱的冷冻室里冻7、8个小时后取出,展开,晾到外面或阳台上,这样晾的衣服干得快而且不会有霉味、臭味。

  2、用干净的大号黑色垃圾袋(或者用黑色棉布,因为透气性更好),剪开到足以遮盖衣物的尺寸,用夹子夹好,挂在有光线并通风的地方就好了。黑色能吸收热量及紫外线,并有杀菌功能,并不会出现捂坏的情况,比自然晾晒干得快,特别适合在阴雨天晾衣服用。

  3、把铁丝衣架两端1/3处用力向前弯曲,衣架变成立体的,晾晒衣服时,前、后身就不会贴在一起,衣物内侧通风可以大大缩短晾晒的时间,阴雨天晾衣服可以快速晾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