免担保费、低贷款利率 “科创贷”助力小微企业成长

温州网 2017-03-10 16:54: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这200万元的贷款无需抵押担保,对企业来说可是一场及时雨。”3月10日下午,在瓯海区“两创”企业融资风险池合作协议签约仪式上,浙江四目文化发展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钢,与其他7家小微企业主一同拿到了这个名为“科创贷”的贷款。

  对于初创型企业来说,因为缺乏有效抵押物,难以迈入银行大门。李钢告诉记者,四目文化是一家文创类小微企业,主要从事品牌形象设计业务,在企业发展过程中,融资难是一个绕不开的拦路虎。“没有资金,企业很难快速做大做强。”

  四目文化在发展中遇到的问题,代表了温州小微企业的普遍现象。为大力支持温州科技型小微企业创新发展,助推温州实体经济,按照“政府投入为引导、金融信贷为支撑、科技担保为依托和风险共担”的原则,温州市金投融资担保有限公司联合瓯海经济开发区管理委员会、浙江省担保集团、农行瓯海支行共同推出银行贷款担保产品“科创贷”。

  除了设有农行专项银行信贷规模2亿元外,还由金投担保、瓯海经开区管委会、浙江省担保集团三方联合成立了2000万元专项风险补偿资金池。

  据金投担保负责人林小春介绍,针对大学生创业项目、科技型小微企业等初创型企业,政府和有国资背景的金投担保公司愿意为其背书,通过牵线搭桥提供低利率的贷款。为了加大企业扶持力度,担保费用直接则由财政补贴。在容错机制下,如果有企业出险,“风险池”还将为其埋单。

  目前,“科创贷”产品主要面向瓯海经济开发区范围内的初创期和成长期的创业创新型、大学生创业企业等科技型中小微企业。该产品低担保费由政府补贴无需企业额外缴纳,且银行贷款利率较低,银行贷款担保审批程序简便,大大减轻企业负担,在破解科技型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上提供了有力支撑。该项目发展成熟后,也将面向温州各县市区推开。

  记者林迎颖 通讯员张颖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