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微急救”上线 精准定位争取黄金救治时间

温州网综合 2017-03-11 09:21:00
在“微急救”公众号中,市民可直接向指挥中心发送自己的微信实时位置,并一键呼救。还可输入车牌可辨真假救护车辆。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遇到紧急情况时,动动手指,就能在微信上一键呼救。昨日,温州市“微急救”智慧平台正式上线,通过关注微信公众号“浙江省温州市急救中心”,市民在突发紧急状况时就能一键报警。

  以往通过传统的拨打120电话报警,有时会碰到报警人说不清具体位置的情况,耽误了急救。现在,由市急救中心主导开发的“微急救”,借助微信提供的平台,以“一键报警”为亮点,将GPS定位系统引入急救救援,为急救车快速、准确到达病人身边提供便利。此外,我市“微急救”智慧平台还在全国首创了“意见反馈”“时间推送”“微信支付”等三项服务功能。市民一键报警后,就会收到后台发送的急救车车牌号、车上联系方式以及预计到达时间。完成服务后,市民可通过微信进行支付,还能对服务满意度进行评价。

  据了解,温州市急救中心建有急救站点14个,拥有救护车61辆。近年来,随着急救网络逐步健全,现年接诊已逾2万人次。市急救中心主任甘桦表示,“互联网+急救”上线后,用户将通过“微急救”享受到高效、贴身的急救服务,也可通过此平台掌握急救发展动态、学习急救知识。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 孙余丹

  输入车牌号可甄别真假救护车

  记者从市急救中心了解到,温州120“微急救”微信公众号有八大服务功能:一键报警、快速到达、车辆甄别、微信支付、预约培训、信息发布、急救常识、意见反馈和时间推送。

  另外,“微急救”还是一个科普平台,市民可以在该平台报名急救培训,或者通过在线急救课堂供学习急救常识和急救技能。

  一键报警:市民在“微急救”中预留个人信息及医疗健康状况,紧急情况时通过微信急救平台呼叫后,GPS定位信息及报警人相关信息可同步推送到急救中心,使医生可提前评估病人健康情况等。

  快速到达:可以让救护车司机根据呼救者的定位设置目的地来实施导航,精确快速地到达患者身旁,争取黄金救治时间。

  车辆甄别:只需输入车牌号码,就可以得知车辆的归属,甄别真假救护车。

  微信支付:通过微信扫二维码支付功能,可方便市民支付急救费用。

  时间推送:通过推送救护车信息、驾驶员联系方式以及救护车预计到达时间,为患者及时、准确迎接救护车做好充足准备。

  定位准确还可替亲友求助

  记者了解到,“微急救”添加简单,便于使用和操作。市民只需在微信公众号中搜索“浙江省温州市急救中心”即可完成添加。进入“微急救”公众号,或者直接进入微信钱包,点开“城市服务”中的“急救服务”也可进行紧急呼救。

  除了自身求救外,还可替亲友或他人求救。市急救中心相关负责人称:“如果家中老人不会用微信,子女可以为其填写相关信息,在关键时刻可以为家人求救。”

  现场体验“微信120求助”

  首先,关注微信公众号“浙江省温州市急救中心”,进入界面,填写姓名、电话、紧急联络人、相关病史等信息。

  接着,点开“微急救”界面,选择“本人呼救”,弹出一个微信实时定位的地图界面,在地图中可以看见自己所处位置的定位。

  随后,点击“一键呼救”按钮。电话拨通后,市120急救指挥中心的调度员准确地报出了记者所在的准确位置和过敏史等健康信息。同时,记者设置的紧急联络人,也立刻收到了记者呼叫120求助的短信。在短信中,注明了记者求助时的准确地址。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 何群芳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