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初洽谈年底投产 26亿元项目“光电”速度落地

温州网 2017-03-11 10:08:3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是招商等部门的高效运作和贴心服务,让我能够一路‘绿灯’,克服了一个又一个困难,以超常规的速度推进项目落地。”在昨天举行的温州市全力推进企业发展和招商引资大会上,中科光电集团董事长卢立建现场分享了自己反哺家乡、回归创业的心路历程。发言期间,卢立建感情真挚、言辞恳切,赢得了在场观众的阵阵掌声。

  卢立建从小离家当兵,复员后,绝大部分时间都在外地创业。2011年,他在湖南衡阳创立了中科光电,从事光通信产品制造和网络系统集成业务。中科光电是一家集技术研发、高端产品制造、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高科技民营企业,仅用了两年时间,它便迅速发展壮大成为了行业内排名第三的光电企业,成为全球领先的光通信连接器产品制造商。

  “2015年,经温州及瑞安的招商相关部门推介,我了解了‘温商回归’工程,也进一步了解了家乡环境的发展变化,更明白了家乡发展需要在外温商的参与,回乡发展也能给予在外温商更多的机会。因此,我萌生了将企业总部迁回温州的想法。”卢立建说,作为一个在外多年的企业家,要将一个在外成长起来的企业回归到温州来,确实存在诸多困难。

  招商等相关部门的高效运作和贴心服务,让卢立建的回归之路,全程实现了快速立项、快速建设、快速投产,创造了项目落地的“中科速度”。从2016年初开始正式洽谈,仅仅3个多月时间,浙江中科光电股份有限公司总部经济园项目就顺利签约,该项目总投资26亿元,规划用地300亩,坐落在瑞安阁巷小微园区内。随后,浙江中科光电走上了发展的“高速路”:去年5月,正式注册成立;7月,被列为省411重点项目;12月,一期年产9.6亿支陶瓷插芯和3亿支芯尾纤项目进行试投产……从去年7月17日开工到12月22日顺利投产,仅仅用了155天。

  在昨天的表彰大会上,卢立建再获殊荣,成为25名第四届温商回归功勋人物之一。对于下一步的发展,卢立建有着美好的规划与期盼。接下来,他们将继续进行后续投资,加快浙江中科光电二期厂房建设及设备投入,总体项目拟于2018年全部落成投产,到时产能将达到50亿元。“三年内,中科光电将在湖南衡阳、江苏沭阳、浙江瑞安、四川成都和广西南宁建成五大生产基地,年产总值将达到200多亿元。届时,公司有望成为同行业第一,跻身国内工业500强,成为‘全球光通信器件行业领头羊’。”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余日迁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