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辟谣:温州连续下雨40多天的概率不大

温州网 2017-03-11 10:08:00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雨一直下,气氛不算融洽,在同个屋檐下,你渐渐感到心在变化……”用张宇的歌曲《雨一直下》来形容最近温州的天气再合适不过了。昨天,温州晚报微信公众号上《看了眼天气预报,吓到了!从今天开始,温州要一直下雨下到月底》的推送内容在朋友圈里面“霸屏”了,短短的时间里就获得了十几万的阅读点击量。

  确实,从昨天开始,温州开启了阴雨模式,到处都是雨!雨!雨!温州市气象台3月10日17时发布天气预报,今天阴有时有小雨,早晨最低温度9~11℃ ,白天最高温度13~15℃,东北风6~7级,阵风8级;明天阴有小到中雨,北到东北风5~6级,阵风7级。

  而未来十天内,除3月15日为多云到阴之外,其他的日子依然是阴雨的天下。这场雨为何会下得没完没了?市气象台解释,主要是因为目前暖湿气流和冷空气势力都很强。它们持续不断地在温州上空汇集,冤家碰头,双方都不甘示弱,开始没完没了地打斗,一会儿冷空气占上风,一会儿暖湿气流夺回地盘,于是不仅造成了气温的波动,同时下起了没完没了的雨。

  对于网传的“温州要有连续40多天的雨天”一说,相关专家表示,温州连续40天都下雨的概率不大,当中会有一些多云天或者阴天作为“间隔”。而从2016年同期情况来看,去年3月上旬我市前期持续晴朗,气温快速升高;上旬后期受冷空气影响,气温快速下降,并伴随降水。中旬气温稳定回升,多次短过程降水天气;下旬降水减少,气温总体较为稳定。专家表示,接下来一段时间温州的天气确实会以阴雨天气为主,雨量不大,多为断断续续的小雨。

  3月份属早春,冷暖空气活动频繁,气温变化幅度较大。截至3月7日,武汉、杭州已入春。在气象学上,入春标准是连续5天日均气温超过10摄氏度,温州前几日已经达到“入春”标准,但是阴雨绵绵,未来的气温或有波动,部分时候还会低于10摄氏度,因此温州是否已真正“入春”还有待观察。

  阴雨相伴,人体难免会感觉有些湿冷,大家要注意做好保暖措施,随时添加衣物,老人小孩及体质较弱人群尤要注意。路面湿滑,行车时也要注意减速慢行,尽量避免急刹车。特别需要提醒的是,如果我市出现连续阴雨天气,将会给农作物生长造成一定影响。为此,广大农户在未来一段时间要做好田间管理工作,春播区要注意防范持续低温给农作物带来的不利影响。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胡晚露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张湉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