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月温州CPI同比涨1% 呈“五涨二跌一平”

温州网 2017-03-12 09:02:00
报告显示,2月温州CPI同比上涨1.0%,比全国平均水平高0.2个百分点,比全省平均低0.3个百分点。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2月份温州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CPI)新鲜出炉,这份由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发布的报告,对上个月温州老百姓的各种消费价格进行了综合分析。报告显示,2月温州CPI同比上涨1.0%,比全国平均水平高0.2个百分点,比全省平均低0.3个百分点。

  构成此数据的八大类商品和服务价格,同比呈“五涨二跌一平”态势,其中:居住、交通和通信、医疗保健、衣着、其他用品和服务价格同比分别上涨3.1%、2.4%、2.2%、1.9%、1.6%;食品烟酒、生活用品及服务同比分别下降1.3%、0.6%;教育文化和娱乐同比持平。

  数据中,同比下降比较明显的为食品烟酒价格,同比下降1.3%,其中食品价格同比下降3.6%。国家统计局温州调查队工作人员解释称,这是因为去年的春节在2月份,而今年春节错峰在1月份,因此抬高了去年的对比基期,致使今年2月份的食品价格出现回落的情况。下降的主要品种有:鲜菜、鸡蛋、海水鱼分别下降34.6%、7.6%、5.6%。

  与之相反,今年2月的服务项目价格同比上涨1.3%。其中长途汽车、课外教育、飞机票、私房房租、中介服务价格分别上涨9.8%、7.8%、7.3%、4.2%、4.2%。

  来源:温州晚报

  王亮 王梵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