贷款额“止步”四年负增长 温州制造业或已触底反弹

温州网 2017-03-12 09:30:23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温州银监分局公布数据显示,今年1月我市制造领域企业贷款增加16.53亿元。业内人士认为,制造领域企业贷款增加,表明在扩大生产等方面的资金需求较大,银行愿意放贷给企业,在一定程度上显示温州的制造业可能已触底反弹。

  截至今年1月末,温州银行业给我市制造领域的企业贷款余额达2239.64亿元,占到全市企业贷款余额的57.83%;同时,我市制造领域企业贷款1月新增额也占到全市企业贷款新增额的28.5%。温州银监分局相关人士表示,由于受2011年的民间借贷风波影响,以及整体制造业持续低迷,过去几年我市制造领域企业贷款需求低迷,已连续四年负增长。

  数据显示,今年1月份企业贷款余额增加,主要是小微企业对贷款需求加大,1月份小微企业的贷款余额比年初增加了53.72亿元,占到全市企业1月新增贷款额的92.6%。一研究温州民营经济多年的人士称,温州制造业以小微企业居多,小微企业贷款增加,表明我市制造业领域的小微企业重新变活跃。

  同时,温州鞋革、服装等十大传统产业的企业对银行贷款需求也在增加,今年1月份该十大产业的企业贷款额增加3.97亿元,而去年同期则减少199.09亿元。据了解,2015年3月以来,我市银行业对十大特色产业的贷款投放量一直在减少,这次回升是过去一年多以来的首次。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郑俊杰 通讯员张建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