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妨碍“大拆大整” 温州多名党员干部被纪委问责

2017-03-14 09:23:21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在“大拆大整进行到底”的集结号下,近日,我市各地纪委纷纷行动,以专项督查、农村巡察、问责追责等多种措施严明纪律,切实为“大拆大整”专项行动保驾护航。

  记者了解到,乐清市纪委对柳市镇上池村沿长江路两侧违章建筑进行调查,发现该路段存在违法占地、少批多建、规划红线移位等问题。然而,负责监管的柳市镇综合执法中队、乐清市住建局柳市分局等单位未能及时履职,拆除违章,严重影响了“大拆大整”工作。最终,乐清市纪委分别给予乐清市住建局柳市分局局长、监察中队中队长、柳市镇综合执法中队中队长等12名涉及失职失责的党员干部诫勉谈话、效能告诫、通报批评等处理。

  乐清市纪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他们以人员问责为落脚点,倒逼部门履职到位。加大问责追责力度,对部门或人员不重视、不积极,履职不到位、工作推进缓慢等原因对“大拆大整”造成阻碍,对工作造成不良影响的,将严肃倒查责任,追究有关责任人和有关领导的责任。目前,该纪委已处理柳市、北白象、虹桥等地拆除违章建筑或整治危房不力问题8起,共追责干部30人,其中党内警告3人,效能告诫7人,诫勉谈话12人,约谈3人,批评教育5人。

  此外,苍南县“大拆大整”纪律保障督查组在对龙港镇白沙社区进行督查时,发现该社区存在瞒报“四无”生产经营单位的情况。苍南县纪委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该问题暴露出龙港镇白沙社区相关人员在“大拆大整”行动中思想不重视、工作存私心,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欺上瞒下,存在不同程度的履职不力问题。

  为此,该县纪委给予刘南村党支部书记刘正荣撤销党内职务处分;给予刘南村村委会主任刘正造(非中共党员)通报批评处理,扣发半年村干部误工报酬;分别给予该社区副主任(驻村干部)和网格员记大过处分和党内严重警告处分。另有多名县机关、龙港镇、社区干部受到诫勉谈话、通报批评等处理。同时,责令龙港镇立即开展自查自纠,发现问题严肃问责;并对刘正荣等人的违法建筑立即启动拆除程序,限期拆除。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