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副总理宣布与荷兰“绝交” 禁止荷驻土大使入境

新华社 2017-03-14 09:42:34
查看评论

  新华社快讯:土耳其副总理库尔图尔穆什13日晚宣布,土耳其政府决定禁止荷兰驻土大使进入土耳其,禁止荷兰外交官所乘班机进入土耳其,中止土荷高级别政府间会议。

  此前报道:荷兰拒绝土耳其外长入境引发抗议两国“互怼”

  中新网3月13日电综合报道,荷兰拒绝让土耳其部长在荷兰境内为土耳其修宪草案公投拉票,引发两国外交纠纷。荷兰在禁止土外交部长恰武什奥卢的班机在荷兰降陆后,又将土家庭和社会政策部长萨扬驱逐出境。对此强烈不满的土总统埃尔多安怒批荷兰是“纳粹残余”,大批土耳其人也在土耳其驻鹿特丹领馆外举行抗议活动。

  土外长恰武什奥卢原定11日到鹿特丹举办造势活动,呼吁荷兰的土耳其公民在下月16日的公投中,投票支持将议会制改为总统制,从宪法上赋予总统更大实权。在荷兰本月15日举行大选的背景下,这场活动因安全理由遭到禁止。荷兰拒绝让恰武什奥卢的班机在鹿特丹着陆,并重申不欢迎土官员到荷兰为土公投举行政治活动。

  报道指出,荷兰1700万人口中有130万人拥有双重或多重国籍,当中约31万人有土耳其国籍。荷兰政府认为,允许土耳其拉票,可能导致当地支持和反对埃尔多安的两派土耳其人之间产生裂痕。荷兰政坛人士普遍表示支持政府这项决定。

  然而,土耳其家庭和社会政策部长萨扬不顾荷兰反对,随后从德国由陆路入境荷兰。11日傍晚,萨扬在土驻鹿特丹领馆外被荷兰警察拦截,双方谈判数小时未果后,她于12日凌晨被警方护送回德国。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