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苏打在日常生活中的10个妙用

百知常识网 2017-03-14 10:40:00
我们生活中用到的苏打粉可是清洁我们家庭生活用品中的一项大工程哦,为什么这么说呢?
查看评论

  作为一个家庭主妇来说,如何做出可口的饭菜和将屋子打扫的干干净净是很重要的一件事情,并且作为家庭里的财务小管家,买东西都要考虑到精打细算,而在清洁家庭卫生方面能不能用更少的钱带来全新的清洁效果呢?小编在这里分享一个小秘密哦,我们生活中用到的苏打粉可是清洁我们家庭生活用品中的一项大工程哦,为什么这么说呢?具体的就来看看利用苏打粉都有哪些清洁物品的功能吧。

  小苏在生活中的10个妙用

  是否深受以下10种问题的困扰?这里教你利用苏打粉,达到除臭和去污的功效。

  1、蔬果该怎么洗净?

  在清洗蔬果时,不妨先在清水里加入一些苏打粉。苏打粉的碱性高于盐水,把它掺入清水,可以轻易清除农药、污垢和表面上的蜡。

  2、浴室用具老旧失去光泽?

  浴室里的洗手盆、浴帘、地砖和浴缸的水迹污垢甚多?你可以使用沾湿的海绵,加上一些苏打粉来刷洗,让它们重新恢复光泽。

  3、穿过的鞋发出恶臭?

  将少量苏打粉直接撒入长筒靴、运动鞋,或常穿而易有异味、湿气的鞋中。苏打粉会吸收湿气和异味,不一会儿鞋子就会变得干爽,无异味。

  只需在下次穿上之前,把多余的苏打粉倒出来即可。

  4、冰箱发出臭味?

  在小碗里放些苏打粉(不用加盖),放进冰箱,苏打粉就能把冰箱里的异味去除,让冰箱无臭味。

  5、衣物颜色越洗越暗淡?

  洗衣前,把半杯苏打粉加入液状洗衣剂当中,洗净后衣服的颜色将会更亮丽鲜艳。

  当苏打粉和液状洗衣剂混合使用时,能平衡酸碱值,让衣服更干净洁白。

  小贴士:衣服沾上酱油渍怎么清除?

  将衣物浸湿,在沾有酱油渍的地方涂上苏打粉,10分钟后用清水洗净,即可除掉酱油渍。

  6、食物煮焦,锅底怎么洗干净?

  食物煮焦往往令人烦恼,食物得丢、焦锅得洗。[www.zhichangshI.com]

  不想用那么多清洁剂的话,你可以用一块海绵沾些苏打粉,然后用力擦拭把烧焦部分去除。

  如果严重烧焦,你可以改用砂纸,配合苏打粉即可有效去除烧焦污垢。

  7、厨具污垢油渍怎么洗净?

  将苏打粉和水混合后,使用一块布沾点苏打水,在不锈钢洗碗盆、微波炉、厨房用具及炉灶上来回擦拭,可有效清除污垢。

  8、奖杯失去光泽该怎么恢复?

  家里的奖杯摆久之后,常会蒙上一层灰而显得黯淡无光。

  大家或许不知,用水和苏打粉擦拭,效果其实很不错。先用一小块无棉绒的毛巾沾点苏打水,在奖杯上轻轻来回擦拭,再用干布擦干,奖杯上的污垢就能被清除。

  9、锅子碗盘油腻

  洗碗盘时,添加一些苏打粉于肥皂水中,可有效去除油污。

  10、剩菜剩饭留下污迹

  想要有效清洁食物容器,只需使用一块干净的海绵,沾上一些苏打粉,在容器上来回擦拭即可。

  面对顽固的污迹,可将4汤匙的苏打粉和0。 95公升的温水混合,把容器浸泡在苏打水里,之后再用海绵擦拭即可把污迹洗净。

  结语:通过上述小编的分享,相信大家对苏打粉能够清洁哪方面的物品应该有了更清楚的了解了吧,为了方便自己也为了让自己的好友不再为清洗家庭中的物品而感到烦恼,广大朋友们可将这些生活小妙招分享出去哦!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