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协通知秦升孙世林参加听证 后者能自圆其说?

体坛+ 2017-03-14 10:38:52
查看评论

  记者肖良志北京报道

  第二轮中超联赛,两人成为全媒体“网红”,他们是来自上海绿地申花的秦升和孙世林。前者,故意对天津权健外援维特塞尔实施暴力行为,后者赛后对帕托竖起大拇指。哥俩都收到了中国足协要求他们参加听证会的通知,秦升必遭重罚。孙世林是否被追加处罚,要看他能否有一个合情合理的解释。

  在非对抗情况下,秦升对维特塞尔的那一脚,不是严重犯规,而是“暴力行为”。2017赛季,中国足协纪律委员会加大了对严重犯规和暴力行为的处罚力度,停赛场次比2016赛季增加。此前,赵和靖停赛2场,就是加重处罚的结果。秦升的暴力行为,可能至少停赛4场、罚款2万元。因为秦升行为带来了恶劣的社会影响,处罚可能会更重,至于停赛多少场,要看纪律委员会的最终处罚方案。

  秦升的行为清晰、确凿,让他参加听证,是对他本人的尊重。秦升参加听证会,不管他怎么解释,都会受到严惩。

  此前,上海绿地申花已经把秦升下放到预备队,工资降至最低2190元,合同期内不允许转会。一脚把自己踹成低保户,秦升堪称鼻祖。

  孙世林能否自圆其说?

  作为一名“老炮”,秦升的职业生涯可谓“起伏跌宕”,很少见到正能量的东西。和秦升绑在一起的,不是调侃讽刺,就是球场恶习。从当年的青岛中能到辽足、恒大再到上海申花,无不如此。能够把错误坚持到底,没有足够的毅力和强大的内心,一般人还真做不到。秦升,做到了。

  秦升说过,人在失去理智的时候,智商为零。实际上,这句话,在过去多年的处罚事件中,笔者写过无数次,告诫球员在场上要冷静。否则,贻害无穷。孙世林就是这样,脑门一热,就像帕托竖起了大拇指。

  于是,他接到纪律委员会进京听证的通知。孙世林要做的,就是解释自己当时行为,处于什么样的考虑。他已经在媒体说过,是赞赏帕托公平竞赛的精神。但是,结合当时比赛的场景,更有可能是另外一种含义:讽刺帕托一脚踢飞的那个点球。

  申花和权健的比赛场景历历在目,能有几人相信孙世林表达的是对帕公平竞赛的尊重?这样的手势,更有可能是侮辱性的动作。看看孙世林是否舌灿莲花自圆其说,让纪律委员会相信自己是赞扬而不是讽刺。否则,此行为属于非体育道德行为,面临停赛3场、罚款15000元的处罚。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