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耕:深化改革服务转型 强化监管保障民生

温州网 2017-03-15 06:56:26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市委副书记、市长张耕昨在调研市场监管工作时强调,要大力提升市场监管的现代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深化改革、优化服务、强化监管,全力以赴构筑食药安全保障,助推温州经济转型升级。

  张耕察看国家工商总局温州商标受理窗口、市市场监管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听取市市场监管局工作汇报。据悉,近年来我市市场监管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去年我市已经全面实施工商“五证合一”、食药许可“多证合一”等改革措施,营商环境进一步优化;全年改造农贸市场116家,其中城区52家,有效改善了农贸市场面貌。目前我市注册商标持有量达25.7万枚,处于全国领先水平。

  张耕强调,全市市场监管部门要针对温州发展重点难点问题,积极探索市场监管新模式,既要在贯彻落实中央、省有关决策部署上讲好“普通话”,也要在破解温州发展特殊矛盾上讲好“温州话”,切实补齐发展“短板”,促进监管和服务再提升。要以“调结构、促转型”为导向,精准实施扶持政策,加大对科技型、创新型中小微企业的培育力度,努力突破“低端锁定”、激发创新活力,加快新旧动能转换,增强实体经济生命力。要以“最多跑一次”改革为抓手深化商事制度改革,完善市场准入“负面清单”制度,简化审批程序、减轻企业负担、让信息帮助企业跑腿,为市场主体创造更优发展环境。

  张耕指出,要结合“大拆大整”“大建大美”专项行动,科学规划、合理布局,建立完善长效管理机制,加快推进农贸市场等各类市场的整治和改造提升,助力城市转型,提升群众满意度。要抓好商标、广告等领域监管工作,严查侵犯知识产权、制售假冒伪劣产品、虚假宣传等违法行为,在温州信用城市建设中发挥更大作用。要顺应形势发展,充分运用云计算、大数据和移动互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手段,提高监管和服务效率。要全面加强食品药品监管,切实保障老百姓“舌尖上的安全”。

  副市长苗伟伦,市政府秘书长彭立华参加调研。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林乃鹏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