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3D电影要买3D眼镜 市区22家影院仅2家免费提供

温州网 2017-03-15 07:24:00
近日,温州市消保委召集义工对市区22家影院进行消费体验,调查结果只有万象城IMAX、万达国际2家影城提供免费的3D眼镜,其余20家需要观众自己购买。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3D眼镜是观看3D电影的必备品。但目前大部分的电影院都是以售卖的方式提供3D眼镜,近日,温州市消保委召集义工对市区22家影院进行消费体验,调查结果只有万象城IMAX、万达国际2家影城提供免费的3D眼镜,其余20家需要观众自己购买。

  一位观影市民告诉记者,快要进场了,影院才告知需要自费购买3D眼镜,这属于“被消费”、强制消费,对消费者很不公平。

  不提供免费3D眼镜的影院方则表示,由于免费眼镜反复使用磨损严重,影响观影体验,因免费眼镜发放、回收、清洗耗时耗力,所以提出要求观众自带或在影院购买3D眼镜。

  “是免费提供3D眼镜,还是需要消费者自带或者另行购买,是消费者决定是否在该影院观影的重要因素之一,应在消费者购买电影票之前进行有效告知。否则,影院就涉嫌侵犯消费者的知情权。”市消保委相关负责人说。

  据了解,影院如未提前告知且只提供3D眼镜售卖一种方式,涉嫌侵害消费者对影院及3D眼镜购买途径的自主选择权。另一方面,3D电影区别于平面电影,其立体画面的呈现必须借助于3D眼镜,否则连最基本的观看要求都达不到,也就是说,提供3D眼镜是完整3D电影观看服务链条不可或缺的一部分。

  消保委认为,3D眼镜的使用、清洁、消毒等成本已包含在电影票价中,而提供质量合格、安全卫生的3D眼镜供消费者使用则是影院应尽之责。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鲍南南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