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千万劳斯莱斯老出故障 4S店承诺延长3年保修期

温州网 2017-03-15 07:42:00
在众目睽睽之下,劳斯莱斯驾驶员拿出三块展板,跟朋友一同举起来,上面写着:“千万豪车劳斯莱斯,心脏大问题,维权无门,还我公道”。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下午2时多,一辆劳斯莱斯幻影加长版轿车独自停靠在市区一空旷处,引来不少路人围观。在众目睽睽之下,劳斯莱斯驾驶员拿出三块展板,跟朋友一同举起来,上面写着:“千万豪车劳斯莱斯,心脏大问题,维权无门,还我公道”。

  对于这起维权,记者去年11月份至今持续关注并报道。驾驶员对记者说,他们跟劳斯莱斯经销商从去年沟通到现在,问题一直没解决,他们也是没有办法才出此下策。

  回顾:

  豪车问题不断

  车主曾想把车开进河里

  这辆劳斯莱斯的车主是市区的叶先生,驾驶员戴师傅全权代表他跟经销商交涉。

  戴师傅说,这辆车是叶先生三年多前在市区江滨西路一家车行里买的,原价850万元,算上选配内饰和各项税费,总计花费超过1000万元。

  “我们一直很注意保养,也没出过什么事故,平时也只用来接送老板和重要客户,但即使这样,这辆车还是经常出问题。”戴师傅说,他是去年3月份给叶先生当专职司机,开劳斯莱斯两个月后,就几乎每个月都要往4S店跑。

  最让他们难以忍受的是空调问题。“一会儿出风一会儿不出风,我为这事至少去4S店服务中心反映了三次,还是解决不了问题。”戴师傅说,去年夏天,他跟老板去瓯海梧田接两个大客户,空调再次停工,那一个多小时的路上,车上的四人浑身湿透,跟“蒸馒头”一样,想想多没面子,类似的事已不止一回了,老板生气起来曾想把这车开到河里去。

  真正让他们担忧的是该车的发动机问题。戴师傅说,从去年5月份开始,他就发现发动机老是有异响,在30迈至40迈之间,常会出现顿挫感,偶尔故障灯还会亮起,熄火重新发动后又会恢复正常。最近这样的现象还越来越频繁。

  协商:

  经销商愿增5万元保修额

  车主觉得对方没诚意

  去年11月份,记者和戴师傅一起到4S店了解情况。

  之前买车给叶先生的车行已经退出,眼下负责经营4S店的是另一家车行。

  4S店刘经理说,他们集团在全国多地开展业务,代理着不少品牌汽车,他们刚拿下劳斯莱斯这个牌子主要是想提高车行档次,打响知名度。

  他说,叶先生的爱车,主要问题是发动机,他们特地请来劳斯莱斯的技术专家把关,最后发现发动机的问题并不大,只要更换两个汽缸盖就行。

  叶先生不同意,他认为,发动机是汽车心脏,不能拆开,只能整个更换。经销商也答应了。

  但双方因“是否要延长整车保修期”存在争议。

  经本报报道后,劳斯莱斯温州经销商的上级派出代表来温州跟叶先生谈判。

  经销商代表表示,他们考虑到车主的感受,愿意出一笔资金作为保修额度,在叶先生的爱车保修期过后,如果再发生事故或需要保养,可以使用这笔额度,直至用完。

  叶先生的代表戴师傅当场拒绝,他说,这辆价值上千万元的豪车,随便出一起事故,维修费可能就要几十万元,这种“保修额度”根本保障不了叶先生的权益,按叶先生的要求,对方应该延长4年的整车保修期。他说,他们不知道新换的发动机会不会出类似问题,一旦发动机出问题,会影响整车的安全。

  双方面谈时没有谈出结果,经销商代表离开后,电话联系戴师傅,提出可以提供5万元的保修额度。

  叶先生一方觉得对方没有诚意,因为给他们的豪车修补几道刮痕,就可能花完这笔钱。

  和解:

  发动机延保三年

  外加三年整车免费保养

  戴师傅说,前几天,经销商方面又有新代表联系他们,解决方案依然是“5万元保修额度”,他们不可能接受,想到今年9月份,这辆劳斯莱斯的保修期就到了,只好赶在“3·15”前,用这种方式维权。

  昨天下午,记者再次跟戴师傅来到4S店。

  刘经理称,劳斯莱斯的维保政策是“四年保修期,不限公里数”,这在温州地区是从未有过的,从这点可以看出劳斯莱斯对自己品质的自信,但叶先生因为一个零部件的问题要求延长整车的保修期,这在中国现行的“三包政策”及其他法规中,都找不到依据,厂商方面也不会同意,“站在消费者的立场上,我很理解你们的想法,但站在公司的立场上,我们也不能违反规定”。

  他强调,其实他们和车主一样,都想把事情解决好,不要僵在这里。他提出一个新方案,等更换发动机后,单独给发动机两年的保修期。

  戴师傅说,他们要求的保修期至少是四年。

  经过一番协商,刘经理表示,如果能确定下来,他可以向公司申请,在整车保修期过后,单独给发动机增加三年的保修期,另外增加三年的整车保养。

  戴师傅表示需要跟老板叶先生商量。

  昨晚,戴师傅给记者打来电话,他说,叶先生已经同意这个方案,近期会跟经销商签订相关协议。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叶雄伟/文 余日迁/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