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层代表委员议国是】唐玲玲代表:新思路助推传统产业发展 老军企向前赶加油干

中国青年网 刘尚君 2017-03-15 17:00:17
查看评论

  编者按:人民代表代表人民,政协委员协商于民。在全国两会报道现场,小青尤其关注那些来自基层的代表委员,特别是工人、农民和专业技术人员,了解他们参与经济社会建设的实践经验和感受,记录他们认真履行职责、积极建言献策的庄严时刻,传播他们源自基层群众、发自人民内心的声音。

  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际华3542纺织有限公司的一线职工代表唐玲玲。中国青年网实习记者徐利德摄

  中国青年网北京3月15日电(记者刘尚君) “提振实体经济发展,以创新引领传统产业转型升级,这是李克强总理在今年《政府工作报告》中多次强调的。对我们纺织工业这个传统的劳动密集型行业来说,必须落实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转型升级步伐,才能实现更好更快发展。”3月13日,全国人大代表、全国劳动模范、际华3542纺织有限公司的一线职工代表唐玲玲做客中国青年网《对话新国企·发展新方位》2017年全国“两会”特别节目,与广大网友畅聊“老”军企如何实现“新”转型,纺织业如何创新求发展。

  在基层一线工作三十余年,唐玲玲经历了纺织行业技术的每一次更迭换代。作为际华3542纺织有限公司的老员工,她也时刻将企业的创新发展作为自己的使命。

  唐玲玲介绍,际华3542纺织有限公司隶属于中央企业、世界500强新兴际华集团旗下的上市公司——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作为中国最大的军需品生产制造企业,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是中国军队、武警部队军需被装产品生产保障基地,是国内统一着装部门和行业职业装着装单位的生产供应商。

  “实体经济从来都是我国发展的根基,当务之急是加快转型升级。要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推动实体经济优化结构,不断提高质量、效益和竞争力。”今年全国“两会”,李克强总理在2017年《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要以创新引领实体经济转型升级。

  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这样的“老”军企如何实现“新”转型?近年来,公司按照“优二强三”的发展战略不断探索实践,已经取得了显著成绩。

  唐玲玲介绍,“优二强三”就是指既要优化第二产业提质增效,同时要加强第三产业协同发展,做好制造服务业和现代服务业。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对现有产品进行更新升级,另一方面开发了“际华园”系列项目,做现代服务业,积极推进产业转型。

  唐玲玲表示,以际华3542纺织有限公司为例,为改变以前传统大众纺织品附加值低的问题,企业特别研究、开发一些高支高密的功能性面料、高档的服装面料和家纺面料,并以“绿色环保”为理念,推出“际华家纺”品牌产品。从原棉到纺织,再到印染、成品,所有流程全部有机可追溯,企业将打造品牌放在了重要的发展位置上。

  此外,唐玲玲还介绍说,目前,际华集团股份公司旗下的制鞋企业已经把高科技运用到传统产业上来,际华3514公司运用3D量脚技术为用户实现高级定制服务,可以百分之百地满足不同客户的不同脚型需求,去年一年就突破了万双定制量的目标。

  如今,际华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经带着自己的品牌走出国门,走向国际大舞台。JH1912品牌店不仅在北京、上海、重庆、沈阳等大城市面世,还将门店开到了时尚之都意大利米兰,市场反响良好。历久弥新的“老”军企取得了新发展的阶段性胜利。唐玲玲告诉记者,作为一名一线工人,她希望企业能继续用新思路引导新发展,“从军队走出来的传统国企,要一直坚持不懈向前赶,撸起袖子加油干!”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白倩倩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