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演史可分享 台前幕后故事

浙江在线 2017-03-16 06:59:35
查看评论

  浙江在线杭州3月16日讯(浙江在线记者董小易)国家大剧院2017年开年大戏、明星版《榆树下的欲望》,将于3月17日、18日晚在杭州大剧院上演。

  《榆树下的欲望》是美国著名戏剧家尤金·奥尼尔的代表作之一,被誉为“美国第一部伟大的悲剧”,也被称为西方版《雷雨》,在世界各地久演不衰。故事讲述19世纪新英格兰的一个农庄里,一家人之间,父子、兄弟、夫妻间充满了尔虞我诈的算计。最后,所有的人都为自己的行为付出代价,惩罚他们的不仅是法律,还有伤痕累累的心。

  尤金·奥尼尔有“美国戏剧之父”之称,1936年荣膺诺贝尔文学奖。他一生写了45个剧本,题材广泛风格多样。作为现代悲剧作家,他的悲剧烙下了各种心理分析学的印记。《榆树下的欲望》完成于1925年,被认为是他的最高成就。

  由青年导演沈亮执导,史可、周野芒、刘小锋主演。刘小锋因主演2006版电视剧《白蛇传》中的“法海”而被广大观众熟知,周野芒可谓是舞台上的“老戏骨”,凭借电视剧《水浒传》林冲一角而家喻户晓。

  至于女主角“艾碧”的饰演者史可,是中戏1985级“五朵金花”之一,与巩俐是同学,长期活跃于话剧、影视舞台,曾主演话剧《如梦之梦》《收信快乐》《骆驼祥子》等,主演电视剧《铁梨花》《偷渡的女人》等。

  史可说,“艾碧”这个角色自己等了很久:“为了这部欲望大戏,为了演这个欲望驱使下的女人,我从上学开始盼到现在,一晃30年就过去了。早10年让我演,没有这样的领悟,晚10年演,体力恐怕不及。说到底,阅历是演员最好的老师。”

  前些天,史可接受媒体采访时,也揭开了《榆树下的欲望》台前幕后的故事。

  她表示,之前演过《雷雨》《银锭桥》等话剧,出演的人物都比较含蓄,比如繁漪。《榆树下的欲望》的人物和之前有很大差别,这次是完全放开,很有张力。之前演的话剧作品都偏重“生活化”的表演方式,比如出演林兆华的《银锭桥》就很生活化。导演会要求说生活化的语言,表演中若有抑扬顿挫的台词,导演就会说“太像戏了”。

  《榆树下的欲望》这部戏,每句台词都有很深的含义,每个动作需要表现出人物的心理状态,这种类型的戏剧很厚重,需要用戏剧的节奏和程式来表演,需要“戏剧范”的表演,才能把其中的内涵表达出来。要在短时间把这部经典作品的内涵挖掘出来,需要付出很多,所以这次史可驻扎在剧组,就像回到大学时候排练一样。

  史可表示,《榆树下的欲望》重点讲述的是女主角艾碧的“欲望”,用一句话概括就是欲望驱使下的女人。这和《雷雨》有相似的地方,不过,艾碧看重别人的田庄,但是当她遇到了真正的爱情之后,她可以放弃一切。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温网编辑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