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纪委通报典型案例 50元微信红包“绊倒”候选人

温州网 2017-03-16 07:28:21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眼下正值村级组织换届进行之时,市委多次强调严肃选风选纪,就换届纪律进行了广泛宣传,但个别党员仍心存侥幸,顶风违纪。昨天,温州市纪委正式通报有关违纪典型案例,希望广大党员汲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

  -案件一

  发50元微信红包拉票

  ◎案件回顾

  2017年2月24日12时42分,瓯海区娄桥街道东风村党支部换届选举委员候选人邵道晓,在名为“东风村党员两学一做”的微信群中发放红包。该红包总金额为50元,红包个数为99个。发放微信红包后,邵道晓随即在该群内发出内容为“各位党员大家中午好,我邵道晓因大家的推荐这次又在选委员,请伸出你的金玉贵手给我投一票,我会提起袖子加油干”等文字。截至当日20时许,已有40个微信红包被该群其他成员领取,金额共计19.27元。

  当日下午,娄桥街道东风村党支部进行换届选举,邵道晓未当选。次日,温州市公安局瓯海区分局对邵道晓破坏依法进行的选举秩序行为给予警告处罚。瓯海区纪委日前对该党员予以党内严重警告处分。

  ◎警示提醒

  邵道晓身为中共党员,在村党支部换届选举中贿选拉票,其行为已违反《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相关规定,构成违反组织纪律错误。广大党员应深刻吸取教训,切实引以为戒,共同维护风清气正的选举环境。

  -案件二

  “抱团”拉票被开除党籍

  ◎案件回顾

  平阳县纪委近日接到群众举报,该县万全镇周垟村党支部换届选举中,有人拉票、助选,遂立即对此开展调查。经查,今年2月,周垟村推荐村党支部委员候选人之际,该村支部委员钟茂林,党员缪少岚、王旺杰多次商量,约定“抱团组合”参与支部委员竞选,并分头负责联系本村各自要好的党员进行拉票,以推荐他们三人为周垟村党支部委员候选人。其中,钟茂林给该村党员缪来衡、吴增寿等人送上现金3000元、2000元不等,以期得到选票;另外,钟茂林、缪少岚还宴请缪某某等党员吃饭,达成互相支持的默契。在2月28日举行的投票中,缪少岚、钟茂林、王旺杰得票数位列前三。

  平阳县纪委已严肃查处这起案件,取消钟茂林、缪少岚、王旺杰三人的村党支部委员候选人资格,并分别给予钟茂林开除党籍处分、缪少岚留党察看二年处分、王旺杰留党察看一年处分。其余相关党员也被严重警告处分。

  ◎警示提醒

  以案说纪、引以为戒,平阳县纪委要求该县各乡镇和相关单位从中深刻吸取教训,举一反三,时刻绷紧换届纪律这根弦。哪怕是传一条短信、派一包香烟、发一块钱的微信红包进行拉票,都是违反换届纪律,都要受到严肃处理。

  -案件三

  干扰换届选举被撤销党内职务

  ◎案件回顾

  经查,2017年2月19日晚,泰顺县罗阳镇鹤祥社区在文祥社区二楼会议室召开党支部初步人选推荐会期间,包永明出于对镇党委确定的候选人初步人选推荐方案不满,拒绝在推荐票上盖党支部公章,并与他人发生争执,进而发生肢体冲突,导致鹤祥社区党支部初步人选推荐会无法正常进行。包永明被泰顺县公安局行政拘留六日并处罚款三百元。2月24日,罗阳镇党委依据《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有关规定,给予包永明撤销党内职务处分。

  ◎警示提醒

  各乡镇党委政府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把严肃换届纪律作为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内容,贯穿整个村和社区组织换届工作的全过程,确保换届工作圆满成功。

  来源:温州晚报

  记者:王亮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