瓯江南口大桥已完工 通车到底“卡”在哪?

温州网 2017-03-16 07:48:00
据介绍,大桥去年底前确保具备通车条件,为何至今未能通车?记者近日前往现场,再探究竟。
查看评论
瓯江南口大桥已经铺上了沥青路面,也设置了交通标志、路灯等相关设施

瓯海大道东延项目北段正在建设中

  温州网讯 市民王先生家住灵昆,在温州经开区一家企业上班。现在上下班,他要从330国道(原77省道)的灵昆大桥过。瓯江南口大桥开建后,王先生一直盼着这座桥早日通车,给上下班提供一条便捷通道,但迟迟未能遂愿。如今大桥已基本完工,但未真正通车。

  “瓯江南口大桥什么时候能通车呢?”王先生日前拨打热线询问。

  瓯江南口大桥于2013年开建,主线桥总长为2750米,桥梁宽36.5米,按双向六车道一级公路兼具城市道路功能标准建设,设计时速为80公里,项目总投资额12.022亿元。大桥起点位于龙湾国际机场北面,终点位于灵昆岛海堤。据介绍,去年底前确保具备通车条件,为何至今未能通车?记者近日前往现场,再探究竟。

  现场走访

  南北两侧道路尚未完工

  大桥通车只能“再等等”

  3月13日,记者在现场看到,瓯江南口大桥已经铺上了沥青路面,也设置了交通标志、路灯等相关设施,全部工程已经完成,目前正处于交工检测阶段,等待交工验收。

  从灵昆出发,上瓯江南口大桥,可以一路开到龙湾,但由于大桥南北两侧的道路尚未完工,建好的大桥通车只能“再等等”。

  瓯江口新区与温州市区目前只有灵昆大桥一条通道,从龙湾国际机场方向前往洞头区,目前需经过灵昆大桥。瓯江南口大桥通车后,将大大缩减往返洞头和机场的车程,预计届时从机场走瓯江南口大桥到洞头只要半小时车程。

  北面情况

  连接大桥的环岛南路

  预计今年年底可建好

  瓯江南口大桥跨越瓯江,瓯江北侧桥体通过北接线(228国道洞头灵昆段),分别接灵昆岛规划路网和甬台温复线高速公路灵昆互通。南侧桥体通过南接线,分别与已建成的滨海大道和机场路连接。

  目前,大桥北接线(228国道洞头灵昆段)尚未开建。根据去年市交通局在网络问政平台给市民的回复:“瓯海大道东延及枢纽集散系统滨海大道互通立交以北段工程预计2017年建成。228国道南口大桥至瓯江北口大桥段计划2018年上半年启动施工,与瓯江北口大桥同步建成”。

  瓯江口开发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为瓯江南口大桥的建设单位,连接龙湾到瓯江口这一段,南口大桥最早完工。该公司项目监管部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瓯江南口大桥北侧的辅道及其相关道路正在建设,“从瓯江南口大桥下来后,我们有一段长达2.5公里的环岛南路道路工程正在建设,预计今年年底前可建好。”

  据悉,瓯江口新区环岛南路道路工程(东环路至南口大桥)项目起点位于瓯江口新区起步区南侧,起点与规划东环路平交,终点与南口大桥北互通匝道平交。

  南面情况

   “楼上”项目年内先行完工

   “楼下”工程方能紧随其上

  目前,瓯江南口大桥南接线工程仍在施工。南接线工程始于龙湾国际机场口,南连已建成的滨海大道和瓯海大道,终于龙湾国际机场北面,北接瓯江南口大桥南互通匝道。

  “南接线工程是2013年10月开始施工的,因为在同一个地块,还有瓯海大道东延北段工程在建设。”龙湾区交通工程建设办公室相关负责人介绍,瓯江南口大桥南接线工程和瓯海大道东延项目北段是一个“楼下楼上”工程,为了避免工程之间互相冲突,减少上部施工对下部工程的损失,经科学论证后南接线工程暂时局部停工,先礼让上部高架(瓯海大道东延项目北段)。目前正紧抓“楼上”东延北线项目的建设,只要上部高架工程一完成,“楼下”的南口大桥南接线工程就会紧随其上。

  该龙湾区交通工程建设办公室工程建设科相关负责人介绍,连接瓯江南口大桥南侧的高架预计今年底可建成,“至于地面的道路建设将视‘楼上’工程的进度,再全面复工并最终完成后续工程。”

  瓯江南口大桥什么时候才能全线通车呢?根据瓯江南口大桥项目负责人介绍,目前南口大桥北侧的环岛南路也在紧张有序地推进,将于今年年底与大桥南侧的南接线工程同步完工。届时从市区通往瓯江口产业集聚区将真正实现“全程高架”、快速到达的目标。同时也结束目前洞头区和瓯江口产业集聚区通往市区“唯一”对外交通的限制。

  来源:温州都市报

  记者谢宾祥吕进科

  实习生陈晓东/文

  记者黄攀/摄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