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兰首相吕特宣布胜选 极右翼民粹政党夺权失败

环球时报 2017-03-16 09:26:07
查看评论

  一个将预示整个欧洲乃至世界命运的大选结果,让所有欧洲国家的政府都松了一大口气……

  原来,2017年欧洲的首场政府换届大选举,即荷兰的议会大选,已经有了结果:荷兰现任首相吕特宣布自己已经赢得大选,成功获得连任。

图为荷兰首相马克·吕特(Mark Rutte)

  而他所领导的党派,在荷兰总共150个席位的议会中预计将获得31个席位,是所有参选党派中最多的。

  而此前一直在民意调查中领先的“反欧盟、排外”的极右翼政党则屈居第二,预计将获得19个席位,未能实现他们彻底颠覆荷兰政治的目标。

  那么,对于整个欧洲来说,这也就意味着从去年英国脱欧和特朗普当选美国总统开始掀起的极右翼风潮,如今在欧洲遭到了一次极为沉重打击——更意味着排外和脱离欧盟,至少今年还不会获得欧洲国家主流民众的支持。

图为反对信仰伊斯兰教移民的荷兰民众

  然而,虽然荷兰大选的结果让许多欧洲国家乃至布鲁塞尔的欧盟官僚们都松了一口气,但现实也并不是那么美好。

  因为,虽然强烈排外和反欧盟的极右翼势力并没有赢得荷兰大选,但比起2012年的大选,这次他们已经多赢得了约4个议会席位,并且一跃成为荷兰议会中的第二大党派,与另外两个主流党派并驾齐驱。

  而荷兰首相吕特虽然赢得了大选,但比起上次大选,他们却输掉了约10个议会席位。

图为荷兰众议院内部

  话说回来,您可能已经发现了,在这荷兰150个席位的议会,为啥即便是赢得大选的吕特,也仅仅只获得了1/5个席位呢?

  这是因为荷兰社会和民意其实已经高度分裂。人们对于传统的政党失去了信心,所以开始把选票更多地投给了其他政党,比如呼吁退出欧盟和赶走穆斯林的极右翼势力。

  所以,虽然荷兰首相吕特今天表示,荷兰成功狙击了极右翼政治势力所代表的民粹主义政治,虽然德国首相默克尔和法国方面都第一时间就发来贺电,但欧洲的撕裂、欧洲民粹主义的崛起并没有在荷兰大选中被证伪。

  而且,耿直哥相信在今年德国、法国、意大利等国的大选中,极右翼势力尽管不一定能成为领导这些国家的力量,但他们一定会进一步撕裂这些国家的政治和社会。

图为欧洲各国极右翼实力代表人物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诸葛之伊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