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安塘下启动八大攻坚战 6月前消灭劣Ⅴ类水质断面

温州网 2017-03-17 06:30:00
记者在会上了解到,该镇计划于今年6月底前消除省控、市控劣Ⅴ类水质断面。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昨天,瑞安市塘下镇举行剿灭劣Ⅴ类水百日攻坚大会战誓师大会。记者在会上了解到,该镇计划于今年6月底前消除省控、市控劣Ⅴ类水质断面。

  据了解,塘下镇是温州市剿灭劣Ⅴ类水的重点难点战场。目前浙江省共有6条省控劣Ⅴ类水质断面,其中温州市唯一一个省控劣Ⅴ类水站位就在温瑞塘河塘下陈宅村段。除此之外,塘下镇还有2个温州市控劣Ⅴ类水站位,分别是罗凤站位和鲍五站位。

  这场百日攻坚表面上是剿灭劣Ⅴ类水,实际上是对违建乱搭,污水乱排、“四无”乱象的大围剿。瑞安市委常委、塘下镇党委书记张榜桃表示,该镇将启动八大攻坚战,首战就是攻坚截污纳管工程建设。目前塘下已经投入近3亿元、完成截污纳管155公里,约占总工程量的85%,剩余的罗凤片20余公里正在建设,确保今年6月份完工,届时可以实现全镇一级、二级截污纳管全覆盖。

  此次誓师大会之前,塘下镇组织环保、市监、安监、住建、执法中队、供电和供水等单位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对前庄、吴岙、中北等村居内的多家“四无”生产经营单位进行专项执法。作为工业重镇,八大攻坚战中的工业污染源整治,也成为重中之重。该镇提出全镇污染企业,必须在今年6月底前完成原地提升或搬迁集聚,逾期一律依法予以关停取缔。在大力推进化肥农药减量增效行动中,该镇已于近日和全镇所有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签订“农业生产环境保护责任书”,一旦发现有超标使用的情况,将取消一切政府补助。

  此外,塘下镇的剿灭劣V类水百日攻坚,还包括封堵直通河道的排污口,倒逼每户村民完成最后一米的截污纳管,完成河道清淤,整治餐饮、洗车等服务业,拆除涉水、沿河违建,同时通过开展生态调水,盘活河水、提升水质。

  在昨天的誓师大会上,该镇给新成立的15支民间护河志愿队授旗,与3个站位重点河道结对,同时在全镇89个村中各成立1支护河先锋队。

  来源:温州日报 记者沙默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