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阳纵深推进大拆大整 “大拆除日”拆了20万平方米

温州网 2017-03-17 06:31:32
查看评论

  温州网讯 为纵深推进“大拆大整”专项行动形成声势,平阳县建立“大拆除日”制度,各乡镇每月固定一天统一开展“拆村、拆违、拆危、拆旧”,以持续掀起拆整高潮。昨天,首个“大拆除日”活动启动,该县四套班子领导分赴挂钩乡镇现场督导拆除,共拆除建筑20.23万平方米。

  其中包括城中村3个,面积8.5万平方米,占总拆除量42.01%;危旧房7处,面积1.4万平方米,占6.9%;“四无”生产经营单位9处,面积3.06万平方米,占15.12%;违法建筑54处,面积7.28万平方米,占35.98%。

  在昆阳镇迎学垟村城中村改造项目现场,看着连片的危旧房被拆除,周边还未启动村子改造的村民,拉住镇干部追问何时启动自家村子改造,早日改善他们的居住环境。在鳌江镇危旧房拆除现场,工作人员边拆除边通过互联网房屋征收系统,和列入下一步征迁计划的村民核对房屋面积、楼层、结构、评估报告。在水头镇雁荡西路,10家违建企业厂房被统一拆除,拆后土地将用于宠物小镇建设。

  该县拆整办负责人介绍,前期的专项行动和“大拆大整”攻坚月已取得阶段性成效。当前,该县拆整已形成攻坚拔钉和连片拆除态势,每月“大拆除日”制度,正是为了提升成效、应对新阶段的创新举措。

  该项制度要求,在每月中期确定一天,所有县四套班子领导、乡镇和县直机关班子成员,都到所在或挂钩联系的乡镇,督促指导拆整工作。月“大拆除日”当天的拆除量,要达各乡镇当月任务量20%以上。乡镇还要建立每周“大拆除日”制度,周“大拆除日”当日拆除量要达当周任务量25%以上。

  平阳以“大拆除日”制度为抓手,同步谋划拆后“大建大美”。从顶层设计入手,全域谋划、通盘考虑拆迁安置、区块开发、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加快建设温州大都市区南部副中心。同时,该县以城中村改造为突破口,把旧村周围的旧厂房等低效用地同步纳入改造范围。该县将对今年计划拆除腾出的2684亩土地实行逐一建档、分类利用,要求每个乡镇都启动一两个拆后开发示范项目,最大限度盘活利用拆后土地,破解土地要素制约。

  来源:温州日报

  张睿 黄剑萍 郑慧君

下载

本文转自:温州网 66wz.com

N 编辑:李思思责任编辑:黄作敏 举报网络谣言和淫秽信息
拜尔口腔医院